带着爱去旅行

龙姐

<p><b style="color: rgb(176, 79, 187); font-size: 18px;"><i><u>  </u></i></b><b style="color: rgb(176, 79, 187); font-size: 20px;"><i><u>今年最流行的一句话是2020活着就好,不平凡的一年即将过去,期待2021新年新面貌的到来。</u></i></b></p><p><b style="color: rgb(176, 79, 187); font-size: 20px;"><i><u> 一个不经意的日子,大家都在转发唐诗之路,天姥山越野赛,十九峰、千丈幽谷如何如何美丽的风景。其实早在2015年五一假期我带女儿自驾已经享受过醉人美景,又在2016和驴友穿越十九峰套票线的惊险刺激。但是蠢蠢欲动的心还是点燃了还再去一揽前景。</u></i></b></p> <p><i style="color: rgb(176, 79, 187); font-size: 20px;">手贱是家常便饭的事(主要还是因为看中大k皮肤衣),自己报名不过分,还把没出去玩过的徒弟给忽悠进来。不过也是他自愿入坑的,毛爷爷又不是我出的。报名后我还再三提醒不管怎么你要跑起来,不然到时完赛困难的,结果他把我这伪师的话当耳边风了,才有了后面的故事。讲真我也是慌的一逼,从来没跑过50公里12小时完赛的赛事,平时都是玩100公里30小时➕完赛的。我跟徒弟说好了到时你快自己跑,我路跑渣渣和慢热性的前面肯定慢。大家按自己速度来玩,终点等就OK。</i></p> <p><i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176, 79, 187);">  当初报名的时候说好了可以代领参赛包的,结果临时通知不可惜代领,还晚上九点结束,这下苦逼了,我要八点才下班,飞(开)过去也要两个小时。让玉儿帮忙找组委会商量能不能代领或延时,不然我的大k完赛服就要飞了。玉儿经过软磨硬磨才说通组委会给我延时领参赛包。辛苦玉儿了,谢谢有你这个妹妹🧍‍♀️。下班像追星一样的一路逛飙到领参赛包的地方,办好一切才发现离起点还要20几公里路程。这时肚子真的好饿,咕嘟咕嘟叫唤,本想找个地方吃点东西,可是人生地不熟,啥都没看见。股东群的大佬们都已经在起点吃大餐,叫我过去吃,只能委屈肚子开了半小时到起点。到饭店大家都已经吃好撤了,喜妹在那等我,当然还有我徒弟。喜妹像主人一样点了几个本地的特色菜,我们又拿了两劲酒,其实赛前我不喝酒,我怕还没出发就挂了。等会小崔也拎着一瓶52度白酒来了,饭桶对的徐骚也来了,石头也紧跟其后,还有那个看不懂的什么鸟语网名的周伟,这下又🈶️好戏看了。我反正就做做样子看大家乐,再后面小贝女神师傅也来了,莲都100男一号李松也来了。怎么感觉这次认识的大佬起码🈶️五十号人。徒儿肯定在想,难怪师傅在海盐混不下去了。因为师傅的晚到,这么多人本来已经休息了又给拔起来,一句一个龙哥的像亲兄弟。反正50公里对跑过168,100来说的都是小ks,大家喝酒也不当回事。最后都喝到九成才回去睡觉,早上六点半开赛,真的不服也不行。这里名宿估计平时没多少客流量,热水就像撒尿一样细,根本没法洗澡。按惯例来张定妆照赶紧睡吧。</i></p> <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span><i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176, 79, 187);"><u>一早起来整理好东西去叫徒弟,再三叮嘱他要带什么,不带什么,毕竟是第一次出来参赛。我住的酒店离起点就100米。下楼去起终点寄存了外套和长裤,本来想去找饭桶对的琴兽姐姐合影,可是时间进去倒计时只能作罢。后悔自己没早点下来,路上又尾灯都看不到,等我回来姐姐已经在回家路上了。54321大家像疯狗一样冲出去,我还是那个渣渣六分半配速慢慢晃,也不知道徒弟怎么样。快到三公里的时候碰到股东群色律师倒着跑,后来才知道他迟到了,还要跑到起点再出发,反正他很能跑没关系。在四公里处碰到喜妹,这娃昨晚还没喝过头哈哈。一起跑了一会我跟不上上了,一个人满满晃吧。突然前面有人在叫龙姐,我们合个影好吗,这是谁啊,我们认识吗。原来是海盐的涛涛和一笑,听说这次海盐去了十来个人,反正我都不认识,我还是那个独行者。拍好照我继续一个人向前,其实我很怕被关,从来没玩过50公里12小时完赛,关门时间这么紧,我计划11小时完赛不知道行不行。4.5公里平路过了就是大堵车,唐诗之路天姥山真的名不虚传,50公里就🈶️900号人。一路跟着大家缓慢而上,大神都早已绝尘而去。快到最高的山顶看到🈶️雪没化,兴奋的赶紧停下来让跑友帮忙拍个照。正好相机咔嚓之际股东群南老板挤进相框🖼️,我以为自己是最慢的,居然碰到南老板,也不奇怪,昨天他们才跑了四尖,背靠背50公里,不然我肯定看到人影。上到山顶一路雪景好美,我真的不想跑了,我要玩雪。这么好的美景怎么没一个摄影师,好可惜,大家都在惋惜又在心疼摄影师在这里会冻感冒。这样的一路欢乐的来到CP1。</u></i></p> <p>  <i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176, 79, 187);"><u><span class="ql-cursor"></span></u></i></p> <p><b style="font-size: 20px;">  </b><b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176, 79, 187);"><i><u>打完卡抓了半个🍌赶紧上路,记忆犹新的是长台阶下坡。台阶下坡一直弱爆的自己只能一步一步下,一个小盆友说你用贯力啊,你这样会很累,我要敢三步一下还在这里挪吗,唉心累哈哈。在一个上坡的路段碰到小崔,看他一路悠闲的电话聊聊好轻松,我见破死都快喘不过气了。磨到山顶我又可以欢乐跑起来,最喜欢土路下坡,我跟小崔说让我跑会吧,不然我的完赛服就飞了。后来才知道他磨裆了,一个陌生的小哥给了他凡士林才免于受苦,这就是越野和跑马的不同之处,越野路上看到选手有难都会义不容辞的出来帮助,除了那些自私自利的个别人。不过天姥山除了上下坡平路很多的,偏偏我是路跑渣渣,不过这次真的用尽吃奶的劲在坚持。这个点的平路都是跑起来的,心想要不是因为喜欢那件皮肤衣才不会报50公里,真他们太累了,100公里晃晃悠悠多舒服。就这样念念叨叨到了CP2 。这里🈶️大家心心念的羊骨头汤,一路听到好多人说再怎么也要熬到喝完羊汤再退。看看时间已经中午十一点多了,赶紧也来了一杯羊汤和一个红糖馒头。</u></i></b></p> <p><b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176, 79, 187);"><i><u>  CP2出来一路碰到好多30公里的大神追赶上来,他们比我们晚出发一个小时。同样是两条腿,别人怎么就那么优秀哈哈😄。见到30的大神我们都自觉让道,一个两个三个四个五个,第六个是我们海盐的胡泽君,同在一个跑团,不过我已经脱离部队已久了,我还是适合一个人玩。我这上坡老大难的一路被超,只能靠下坡像大神一样喊借过借过往前追赶。接着30公里女子第一,第二也来了,我一直在等我们饭桶的队花女神小贝怎么还不出现,可能因为昨天四尖的虐有点累了。背靠背不是人玩的,真的要能力才能干。终于在河边小贝追上了,很幸运的是正好这里🈶️摄影师,还和女神同窗了。前面不远就是30和50分道扬镳的地方,我其实已经不想再机械式跑了。慢下来晃几步再说,可能是前面喝了羊汤关系,带的水也被我喝完了。前面又是爬升,徐骚在喊龙哥加油,估计也因为昨晚喝的太多慢下来了。我追上他才知道他也没水了,不慌,反正到CP3不远了。快到山顶碰到急救人员问了一下说一公里不到的山坳就是CP3了,赶紧加快脚步向前推进。到站先要了一碗粥,又干了一份嵊州米线,半个🍎。</u></i></b></p> <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span><b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176, 79, 187);"><i><u>徐骚说龙哥你先走,我还要歇会,我说好吧,然后撑着鼓鼓的肚子出站。刚刚跑几步碰到几个像逛马路的小伙伴说吃饱不能跑,这话真的没毛病,可是比赛的时候总不能一直晃悠吧。听他们在后面说这里爬升1700+,后面还剩800多,话音越来越远。不管还剩多少总不能半途而废,其实我已经真的不想再跑没完没了的路跑了。一到平路就走走跑跑,只能靠下坡加点劲了。这段碰到一个临安的小女生和一个带狗狗的小哥哥。那狗狗真厉害,一直跑在主人前面,小哥哥好像下坡有点不稳,一个下坡摔了两次,狗狗就回来等他,好懂事的狗狗。其实这次摔跤的人很多,听说摔伤的也好几个,我这种渣渣想摔伤都没机会。一路和他们前前后后到了CP4。吃点东西再说,反正还剩下七公里169爬升,拍个照留着装逼吧😄。</u></i></b></p> <p><b style="color: rgb(176, 79, 187); font-size: 20px;"><i><u>  有时候组委会的话还真不能全信,以为169的爬升就一点点,一路欢乐的长水泥路下到两公里后开始台阶一直下。到底马路进去原来是千丈幽谷大门口,看到熟悉停车场联想到2015年带着女儿自驾的点点滴滴。进入大门过河就是十九峰,以为就一点点台阶上去好了。半路还让志愿者帮我把杖放后面了,结果没完没了的台阶上到快崩溃了,想顺手捡根树枝用用又没有,真后悔干嘛那么猴急把杖收起来。说好的2100多爬升出发前改成2500多,结果跑完才知道成了2700多😄。到这里碰到很多30公里的选手,我以为他们是完赛了再去景区玩的,一问才知道原来他们是从里面出来,还没到终点。这个点还在路上的30选手都和我一样是关门狗了。到山顶听到终点的音响击鼓声,知道终点就快到了。一路让30的选手给我让个道飞下台阶直奔终点。到冲线转弯处喜妹已经等在那里等我。跟喜妹打了个招呼一个人装逼去了。拿回了心心念的大k皮肤衣,因为太贵买不起😄。</u></i></b></p> <p><b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176, 79, 187);"><i><u>  和徒儿说好的在终点等对方,赶紧掏出手机看看他在哪里。没想到他已经发信息过来,说到CP3离关门时间还剩十分钟退赛了。我问他为什么不坚持,后面爬升已经不大了,他说真的走不动了,抽筋➕累。说后面四公里用了两个小时,或许是真的走不动了,坚持下去肯定被关。看他不开心的样子,后悔又惋惜,我只能说平时不练真的不行,不要想到🈶️奇迹发生。第一次出来就这样失败告终真的难过,希望你以后不要再偷懒,不过他说以后不玩了。第二天发信息过来说小腿痛一夜没睡,过了四天发信息还在难过中,我不知道该说什么,只希望你以后动起来。</u></i></b></p> <p><b style="color: rgb(176, 79, 187); font-size: 20px;"><i><u>  一场没有把握的首野50公里就这样完美结束。对我这种完赛党来说成绩不重要,开心就好。个人认为还是100好玩,不用像赶魂一样的傻逼跑。起跑慢的我每次1卡基本排在最后,然后一路超超超太南了,以后还是去玩我的长距离吧啦啦啦😄</u></i></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