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天雪地鉴忠心 ----新疆儿女纪念毛主席诞辰127周年纪实

不论

冰天雪地鉴忠心<br> ----新疆儿女纪念毛主席诞辰127周年纪实<br><br> 2020年12月26日,是伟大领袖毛主席诞辰127周年纪念日,乌鲁木齐各族人民,和全国各地一样,也在隆重举行纪念活动。<br> 虽然冰天雪地,天寒路滑,但热爱毛主席的新疆各族儿女,凭对主席的一颗红心,从边陲城市的各个方位,陆陆续续,来到雅山伟人雕塑前,献花、鞠躬、膜拜。<br> 当我赶到山顶主席的塑像前,伟人小广场已经是花团锦簌,人头攒动,比平时游园锻炼的人明显多好几倍。受疫情影响,政府工作人员一直在严肃的提醒大家注意带好口罩,不要汇集,面对一本正经的执勤人员,一位幽默的小伙开玩笑说,你们要求大家带好口罩,爬上去也给主席戴一个,引来一阵欢笑声。<br> 是的,这是发自内心的欢笑,因为在127年前的今天,中国韶山冲,诞生了人民的大救星,他为中华民族摘掉“东亚病夫”的帽子,推翻了压在中国人民身上的“三座大山”,打败了蒋家王朝,让四万万同胞挺起了脊梁,把一个一穷二白的旧中国建设成为第三世界的典范。<br> 假如说他老人家活到现在,我估计共产主义有可能就已经实现,此时的美国省长特朗普,肯定在用汉语微信发朋友圈,也不会像现在这样为当个总统天天犯难;俄罗斯省长普京没有事可干,指挥一帮子机器人给雄伟的长城贴瓷砖,日本镇长菅义伟在东京镇推广中华麻将的同时也在推广陕西的面,(玩笑而已,言归正传)。<br> 从参加纪念活动的一位临潼老乡那里得知,我面前的这尊伟大领袖毛主席雕塑,是中国乃至世界的第一尊雕像,我不大相信,他便用微信发来文章证实。<br><br><div>“最早的毛泽东雕像<br>  我国最早的毛泽东雕像现位于新疆乌鲁木齐雅玛里克山上,而不是人们印象当中的清华大学那尊。该雕像为混凝土材质,高3.5米,原位于新疆十月拖拉机厂(在乌鲁木齐),2006年8月迁至雅玛里克山上。这尊雕像建造背后可是有一段历史故事。<br>  据成文军《图说毛泽东雕像》记载,当时新疆十月拖拉机厂为苏联援建,原名“十月汽车修配厂”。其中“十月”即为纪念中苏两国友谊,取俄国“十月革命”和新中国成立在十月之意。十月拖拉机厂设计者为苏联专家,设计中不仅有工厂建设规划,还有详细完善的生活区配套设施规划,其中就包括在三列主厂房之间的绿地上建立两尊工人雕像的细节。但中方领导人王震提出与其建两尊工人雕像,不如建毛泽东和斯大林雕像,以示两国友谊。雕像自1952年6月开始建造,1952年10月1日落成,前后花了三四个月的时间。‘’<br>  </div><div> 就这样,我国第一尊毛泽东雕像在王震等人的撮合与努力下,在中苏友谊的见证下诞生了。正如成文军先生所提出的,不是北京,也不是上海,而是祖国的边疆地区较早地建起了毛泽东雕像。<br> 从文章就可以看出,王震将军对毛主席是无比的忠诚,新疆人民是多么热爱毛主席,怪不得他老人家一生走遍了祖国的山山水水,就是未到新疆,原来他1952年10月1日已经在新疆的红十月安家落户了,我现在和毛主席同在沙依巴克区,我骄傲我自豪,我和主席住邻居。希望我的这篇文章,能成为全世界热爱毛主席同仁的指南,说不准,这尊雕像将成为继天安门广场纪念馆,韶山故居后第三个怀念热点。<br> 虽然时间已过中午,但纪念的人流依然络绎不绝,有三三两两结伴的,还有零零星星独往的,有颤颤巍巍的耄耋老人,也有蹦蹦跳跳的纯真孩童,有花花绿绿的俊男靓女,也有端端正正的沉稳中年,他们在主席跟前,唱歌跳舞,朗诵毛主席的诗词,每个人的脸上都是红扑扑的,也不知道是由于天寒而冻红,还是由于兴奋激动而泛出的红晕。<br> 最让我感动的是我的老乡夫妇,他们为了纪念自己的结婚22周年,没有选择温馨的酒店,也没有选择温暖的房间,而是选择滴水成冰的伟人广场,向毛主席老人家汇报他们幸福的22年,当时间滴答到12时25分,我用他们的手机记录了他们难忘的很有意义的婚礼纪念日。祝福老乡夫妇,你们在毛主席老人家的庇护下,以后的生活会越来越好,你们的爱情会像伊犁的杏花酿造的甜蜜,你们的下一代将前程似锦。<br> 几个小时的等待,终于等到了我心目中的大款,这个小我几岁的企业老板,带着他的手下,给老人家恭敬的献上花篮。当与他握手的时候,我才知道自己的手,在几个小时按快门的时候,已经基本冻僵了,他问我,你的手怎么这么冰,我说,你再不上来,我的手就冻残废了。<br> 其实,凭我与他在主席雕塑前的相遇到相知,我知道,他肯定会来的,因为每年的9月9日和12月26日,主席的脚下,都会有他献的花篮,这一献,就是几十年,而且是愚公移山的献法,老子去世了儿子献,他现在献的花篮,也代表着已故去的老父亲的心愿。<br> 为了给前来纪念的人们留下纪念,我就帮他们照相,就这一照,几个小时过去了,要不是老板同志的提示,我都忘了这个肉手已经在主席跟前快变成冻肉了,也许是心热,竟忘了寒冷。<br> 由于下午还要参加兵团湖南商会举办的纪念活动,在给主席三鞠躬后,我下山了,在下山的路上,我的嘴里不知不觉的唱起了《国际歌》,一句高亢的“英特纳雄耐尔就一定要实现”,竟让下山的不认识的一群路人给接上了,此刻,雄壮的《国际歌》大合唱,在空旷的山谷间回荡、回荡......</d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