绘本《噘嘴吧的大头鱼》

海天新教育幼儿园

<p class="ql-block">大海深处,鱼儿们休闲的游来游去。</p><p class="ql-block">大头鱼先生也住在这里,</p><p class="ql-block">可他整天撅着嘴巴,板着面孔,</p><p class="ql-block">一副闷闷不乐、无精打采的样子。</p> <p class="ql-block">我是噘嘴巴大头鱼,</p><p class="ql-block">长着噘嘴巴大头脸,</p><p class="ql-block">闷头呆脑到处转。</p> <p class="ql-block">蛤蜊游了过来。</p><p class="ql-block">她裂开大嘴迷人地笑着,</p><p class="ql-block">正有一条珍珠般珍贵的建议,</p><p class="ql-block">要讲给大头鱼听,</p><p class="ql-block">大头鱼先生!</p><p class="ql-block">瞧您的眉毛都拧成一团了,</p><p class="ql-block">你不觉得该把它转个方向了吗?</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主意不错,蛤蜊女士!</p><p class="ql-block">我明白您的意思,</p><p class="ql-block">可我天生就长这个样子啊!</p><p class="ql-block">大头鱼回答道。</p> <p class="ql-block">我是噘嘴巴大头鱼,</p><p class="ql-block">长着噘嘴巴大头脸,</p><p class="ql-block">闷头呆脑到处转。</p> <p class="ql-block">水母漂了过来。</p><p class="ql-block">他在海中缓缓飘浮,</p><p class="ql-block">拖动着一束束细细的触手。</p><p class="ql-block">你好啊,大头鱼先生!</p><p class="ql-block">瞧你这整天愁眉苦脸的样子,</p><p class="ql-block">我真不希望看到你总是哭丧着脸,</p><p class="ql-block">唉声叹气的跟我们打招呼呀!</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水母先生,</p><p class="ql-block">我很同意您的意见,</p><p class="ql-block">我也希望能更亲切一点,</p><p class="ql-block">可这不由我决定呀。</p><p class="ql-block">大头鱼回答道。</p> <p class="ql-block">我是噘嘴巴大头鱼,</p><p class="ql-block">长着噘嘴巴大头脸,</p><p class="ql-block">闷头呆脑到处转。</p> <p class="ql-block">鱿鱼晃了过来。</p><p class="ql-block">她细长的腕足弯屈舞动,</p><p class="ql-block">前行中的身姿左右摇曳,</p><p class="ql-block">伴着咯吱做响的声音,</p><p class="ql-block">冒失的有一点失礼。</p><p class="ql-block">哎呦,大头鱼呀,</p><p class="ql-block">你的忧郁千变万化,</p><p class="ql-block">试着笑笑怎么样?</p><p class="ql-block">高兴点了吗?</p><p class="ql-block">有点自信了吗?</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鱿鱼太太,我可以试试,</p><p class="ql-block">但这不会有用的!</p><p class="ql-block">瞧瞧我这张脸,</p><p class="ql-block">你就明白是怎么回事了,</p><p class="ql-block">大头鱼回答道。</p> <p class="ql-block">我是噘嘴巴大头鱼,</p><p class="ql-block">长着噘嘴巴大头脸,</p><p class="ql-block">闷头呆脑到处转。</p> <p class="ql-block">章鱼冒了出来。</p><p class="ql-block">他挥舞着八只巨大的腕足,</p><p class="ql-block">腕足的内侧覆盖着微小的吸盘。</p><p class="ql-block">大头鱼兄弟,跟你直说吧!</p><p class="ql-block">像你这样总是怨气冲天,</p><p class="ql-block">可真让人受不了。</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说“八”先生,我的老朋友,</p><p class="ql-block">长了一张我这样的嘴巴,</p><p class="ql-block">注定是要郁闷的。</p><p class="ql-block">大头鱼回答道。</p> <p class="ql-block">我是噘嘴巴大头鱼,</p><p class="ql-block">长着噘嘴巴大头脸,</p><p class="ql-block">闷头呆脑到处转。</p> <p class="ql-block">忽然间银光一闪,</p><p class="ql-block">悄无声息地游过来一位鱼小姐。</p><p class="ql-block">大头鱼和小伙伴儿们可从来没见过</p><p class="ql-block">如此绚丽多彩的鱼。</p><p class="ql-block">鱼小姐嘲大头鱼游去,</p><p class="ql-block">却没有开口打招呼…………</p> <p class="ql-block">鱼小姐轻轻一吻,</p><p class="ql-block">恰好落在大头鱼高高噘起的嘴巴上。</p><p class="ql-block">然后,她就游走了。</p> <p class="ql-block">大头鱼大吃一惊,</p><p class="ql-block">他被惊得目瞪口呆,</p><p class="ql-block">瞬间石化成了雕像。</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过了很久很久,他才缓过神来开口说话:</p><p class="ql-block">朋友们哪,我早该想到的。</p><p class="ql-block">我一直以为自己长着一张噘嘴巴,</p><p class="ql-block">但事实证明我错了。</p> <p class="ql-block">我是翘嘴巴的大头鱼,</p><p class="ql-block">长着翘嘴巴亲亲脸,</p><p class="ql-block">专门把喜悦和快乐到处传。</p>

大头鱼

嘴巴

长着

呆脑

闷头

大头

到处

腕足

先生

蛤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