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人生感悟,感悟人生(二十一)

巴蜀風

<p><span style="color: rgb(176, 79, 187);">文字编创\巴蜀风</span></p><p><span style="color: rgb(176, 79, 187);">图片编辑\巴蜀风</span></p><p><span style="color: rgb(176, 79, 187);">背景音乐\雨韵</span></p> <b><font color="#167efb">  赌,有的时候会输;不赌,永远不会赢。社会就是个大赌场,人生都是在赌博,只不过不同的人参与赌的方式和下的赌注不同而已。有的人用宽裕的小钱赌注,既赢得了财富,也收获了愉悦;有的人将身家性命投入一博,既失掉了钱财,也丢掉了性命。</font></b><br> <font color="#167efb"><b>人生,前进一步,有时需要后退一步;后退一步,有时相当于前进一步。上升一层,有时还不如原地不动;上升一级,有时比上升一层强。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少一事不如没有事。不给喜欢的人添麻烦,也不给不喜欢的人找麻烦。不能给予求助的人以帮助,也不要给予不需要救助人以挖苦。</b></font> <b><font color="#167efb">  人生最重要的三个因素,那就是健康、满足、情爱。健康是最宝贵的财富,没有健康就无法创造未来;满足是最廉价的幸福,没有满足就没有平衡的心理;情爱是最难得的缘分,没有情爱人就会感到孤独。</font></b> <b><font color="#167efb">  人情世故,虽不是工作本身,处理得好,可令人事业有成。一个人能在坚持自己原则的同时,给别人回旋余地;能在维护自己立场的同时,不伤及别人尊严;能在拒绝别人无理要求的同时,婉转而不伤情面,能给别人面子,也能保住自己自尊。</font></b> <b><font color="#167efb">  人生快乐最重要,谁人、何物、谋事令我快乐,就同他们在一起。谁人、何物、谋事令我不快乐,就离开他。没有条件,创造条件也要离开他。高兴,就笑,让大家都知道;悲伤,就忍,别让他人添愁。对过去的事,不悔恨;对当前的事,不抱怨;对未来的事,不幻想。</font></b> <b><font color="#167efb">  人活的之所以累,是放不下架子、撕不开面子、解不开情节,原因是心不简单,志不简单,生活不简单。现在许多人不简单,却复杂。吃越来越高档,住越来越宽敞,穿越来越漂亮,办事程序越来越繁琐,人际关系越来越紧张。结果心为物累,情因欲伤。得到许多,却不幸福;拥有许多,却不自由。</font></b> <b><font color="#167efb">  人生看似漫长,其实短暂,想是简单,过程不易。无论年龄多长,就算没有多么光辉的印记,至少也要问心无愧;无论生活状况怎样,都需要耐心、细心和决心来应对。人生结果都是一样的,不一样的是生活的过程。人生幸福在于平时点滴生活开心愉悦。</font></b> <b><font color="#167efb">  任何的真话,我都能接受。对于假话,我不能鉴别,但总有明白的时候。骗我可以,可不要被我发觉;可以打骂我,但不能侮辱我。可以骂我不是人,但不许骂我娘不要脸。我人有点傻,有时也会装傻,但别以为我是真傻。我可以容忍,但不是我儒弱,只是别超过我的底线。我不发脾气,不等于没有脾气,只是不轻易发脾气。我忍辱求伸,不是窝囊,只是不想制造是非。</font></b> <b><font color="#167efb">  为别人的事,我愿意想方设法,不惜讨好求人去办理好;而对于自己的事,却难以启齿求人,绝对不会丢三下四。如果你把我当真心朋友,我甘心情愿为你无私奉献。如果你拿我不当回事,我会以同样的方式对待你。你用什么心待我,我会以同样意回报你。人与人之间是公平的,谁也不该谁的,谁也不欠谁的。</font></b> <b><font color="#167efb">  舍善而趋恶不是人类的本性。借钱不还的人可悲,有钱不还债的人可恨。有恩不报的人可悲,恩将仇报的人可恨。感恩报恩不是一件小事,它能净化人的一生。为人要善良,行事要正直,处世要坦荡。善人善,或许被人欺,但天不欺,善终有善报;恶人恶,或许有人怕,但天不怕,恶终有恶降。</font></b> 作者自我简介:<br>自幼巴山雨水滋润,少年学堂领教激进,<br>青年雄心壮志凌云,壮年军旅习武书文,<br>中年行政公务缠身,潜心党国事业打拼!<br>退休深居浅出游行,老年颐养健全身心。<br>紧跟时代韵律节拍,不忘提升价值生命! <p>更多欣赏</p><p><a href="https://www.meipian.cn/1pyrb8v0" target="_blank">人生于世,为人处事</a></p><p><a href="https://www.meipian.cn/1q4ej6dm" target="_blank">人生感悟点滴</a></p><p><a href="https://www.meipian.cn/2xp6z83v" target="_blank">人生点滴感悟</a></p><p><a href="https://www.meipian.cn/2xlmjgl8" target="_blank">人生经典哲理</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