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对不起

呐喊

<p class="ql-block"> 这是一篇白血病小患者何宇航写给妈妈的信,他像一个犯了错误的“孩子”一样,充满了沮丧和自责,在这封信中,他阐述了求医过程中的苦痛困厄,也诉说着他对这一路上始终陪伴他、搀扶他、不离不弃的妈妈的感激与愧疚。</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妈妈,对不起</p><p class="ql-block"> 妈妈,这一路,跌跌撞撞地过来,真想对您说声:对不起。</p><p class="ql-block"> 但是,望着你颓废无助,却又咬牙坚持,为我撑起保护伞的模样,我又不免自嘲地苦笑,怕是连这再寻常不过的三个字,我都不配向您诉说吧。我又有什么资格,向您致歉呢?是我的病让您不得不离开心心念念的莘莘学子,魂牵梦萦的水东镇希望小学,是我一个人的不争气,导致您全天候在医院陪护我,还是我的苟延残喘致使我们原本温馨安逸的家庭倾家荡产、债台高筑?尽管如此,妈妈,我仍想舔着脸向您卑微致歉:我为我给您带来的所有不堪回首的回忆、渺茫无望的未来向您道歉。</p><p class="ql-block"> 2019年3月12日,是噩梦的开始。我在家中晕倒,到医院检查,结果显示为白细胞,中性粒细胞较低,医院建议转省城医院。由于刚开学,本就忙得整天脚不沾地的您更是连停留一下深呼吸都觉得是一种浪费时间,急匆匆地把我带回纳雍,自己又马不停蹄地赶回了学校安排学校事务。我出现了高烧,咳嗽,您又不得不连夜赶回纳雍,3月17日和爸爸一起带我去省医检查。检查结果白细胞,中性粒细胞比3月13日还低,两天后骨穿结果显示急性髓系白血病,当天要求住院。由于没床位,当天下午5点你们带着我乘坐成都的高铁赶到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凌晨四点已经身心俱疲的您不得不爬起来排队挂号,直到11点半,苦等无果的情况下,又请专家加号得到诊断,没有床位住院,我的身体已出现症状,不敢再转院,只好在附近小旅馆住下来等床位。各种乱七八糟的检查过后,3月20日,你们为我选择好治疗方案:化疗待移植。</p> <p class="ql-block">  住院后,由于医院对我饮食的严格要求,爸爸在医院附近租了间房给我做饭送饭,您挣扎着,无奈放下学校事务,24小时戴口罩,酒精、消毒液等一天喷自己的身上很多遍以防感染我,全天候在医院陪护我,随时记录我的饮食克数和大小便克数,把我的大小便图片拍照发给医生,给我护理口腔、肛门,以防化疗药导致我口腔溃疡和肛门溃烂。这些在旁人看来即使是记录自己也令人作呕的事情,您却坚持了一天又一天。</p><p class="ql-block">  每天的医疗费高达5千以上,化疗带来的副作用也令我痛苦难耐,呕吐,头痛,头晕,脱发,骨关节痛,每天的血常规检查,各个手指头锥得千疮百孔,还有经常的骨穿腰穿……2019年6月14日,我又发生了重度输血过敏,全身起丘疹,口吐红色泡沫,呼吸困难,全身青紫,十多个医生护士抢救了一个多小时,才抢救过来。由于出现过输血过敏,医生建议出院再巩固化疗一年,每个月吃药,再来成都输4天化疗药,一个星期做一次血常规,一月一次骨穿,三个月一次腰穿。如此繁琐伤神的治疗过程却也不能抑制我的病情。</p><p class="ql-block"> 到巩固第六个疗程时 ,病情复发。虽然已经崩溃到我的一个喷嚏都会让你们吓到过度紧张,压抑痛哭,你们仍在到处求医问药,挖掘渺茫的希望,甚至去遥远的甘肃看中医。再到北京大学人民医院,由于没有病床,不能拖延,医生又建议你们带我去陆道培医院,私立医院的收费相当高,4个多月就花了90多万的治疗费。移植期间,您为了进仓陪护我,又将您因为过度操劳不再光泽柔顺的,有些掺白的长发悉数减掉。出仓后,您的苦难并未因此到达尽头。我发生了严重的膀胱炎,尿急尿不尽,尿痛,差不多每一分钟都要尿一次,之后甚至是血尿。,医生给我上两次尿管,每天打两次止痛针。我很庆幸,在我疼痛到甚至没有自尽的力气时,有您在陪伴我。接下来还有各个器官排异和抗感染,听说一个肠排,一天要解大便三四十次,而且到后面解下来的都是血,一个肠排,花费在六十万到三四百万,更何况还有肝排,肺排等器官排异……</p> <p class="ql-block">  妈妈,对不起!都说养儿能防老,但不孝子却让您本该顺遂安逸的余生经历这样漫长的煎熬折磨。感谢您,赐予我生命,为我的人生拼尽所有。即使世间一切都无情地崩裂,也在尽自己所能为我缝原。若有来生,只愿我是您的父亲,给您买世间最香甜的糖果,送您这世间最精巧、最华美的公主裙,拼却一生守护您,来偿还我这一生对您的亏欠。尽管我知道,成为您的儿子,是上苍之于我三生都还不完的恩赐。</p>

医院

妈妈

陪护

医生

床位

对不起

检查

化疗

世间

住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