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老花镜

老勾

<p> 我的老花镜</p><p><br></p><p>俗话说:“花不花四十八”,我是五十四岁开始戴老花镜的,迄今已经整整十年了。</p><p>作为曾经的军人和文人,我庆幸自己有一双好眼睛,可是岁月不饶人,五十多岁以后,看文案、看电脑、看手机,两眼模糊不清,当时我去眼镜店测试,配的是100度的花镜,随着年龄的增长,至今,已经是配戴200度了。</p><p>如今,我是镜不离身,家中但凡有用它的地方,都要放一副取之方便。书房里、茶几上、床头边……到处都有老花镜,它已经成为我的生活必备,它将伴随着我度过晚年生活。</p><p>老花并不奇怪,老花并不等于老化,此乃自然规律,无需担忧,心情释然。岁月伴随着老花镜,老花镜也伴随着岁月,薄薄的镜片,让我看清楚了天伦之乐,让我看清楚了幸福晚年。</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