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阴故事

太阳鸟

光阴中的一些事、一些人是用来怀念的。生命中的每个遇见,都是最好的安排。爱你的人教会你感恩,不爱你的人教会你爱。触摸光阴的时候,让心底升起软软的、暖暖的美好,才不负光阴的厚爱。<br>  走过青春,回首往事的时候就多了。生命中来来往往的人很多,走着走着就淡了,走着走着就散了。聚散依依,都是生命的一种状态,也是一种缘分。光阴中的故事有许多,叙说几段,分享生命中的一些美好和温暖。<br> 【光阴故事】(1)我的美女同学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  照片拍于1985年春天,我的美女同学和我,那年我们都只有18岁。她是真正的美女,堪称校花。我们是高一时候的同学,1983年高二时候她随父母外调转学至外省。期间没有什么联系,再次相遇竟然是在兰州的大街上,属于偶遇。</p><p class="ql-block"><br></p> 再次见到她的时候,惊讶于她的美貌。因她的美丽,引发了一些趣事和事端。<br> 我俩的学校是邻居,你来我往是常事。美女同学每次到我这里来,一起去饭堂打饭,一进饭堂时候,就可听见男生们用充满青春荷尔蒙的勺子敲击搪瓷饭盆发出的“邦邦”的声音,打好饭出了饭厅,教学楼前又有高年级同学看到美女同学出来,目光是齐刷刷直勾勾地看向这美女,接着便是此起彼伏的“邦邦”声。这“邦邦”声在青春的校园里留下了值得回味的一瞥,皆因我这同学惊人的美貌。<br> 美女同学的美貌,不仅秒杀男生,连女生都抵不住她的魅力。只要看到她,眼神定会落在她身上,无法抗拒她的美。<br>  就是这种美,在她的学校引发了男性之间的争斗和骚乱。一个风清月朗的夜晚,他同校的追求者和他男朋友之间发生了打斗。先是拳打脚踢,接着是酒瓶子、擀面杖都成了相互打斗的工具,最后连切菜的刀都拿了起来。几十年过去了,那晚的情景在我脑海中历历在目,跟着我的美女同学经历了人生中可怕的一幕。<br>  毕业后我俩劳燕分飞,又相隔两地,起初还有书信来往,后来渐渐断了音讯,失去了联系。都说自古红颜多薄命,但愿我那美丽、魅力十足的女同学今生如愿,吉祥安康!<br> 【光阴故事】(2)第一次远游 <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  照片拍于1986年的夏天,北京故宫、颐和园及西安骊山华清池,我和二姐。那年二姐21岁,我19岁。除了到金城上学,对于没有出过远门的我们来说,旅游是件非常奢侈的事情。好在二姐那时已经工作,有了收入,我们相约一起去首都北京逛。怀揣着200元人民币,我们远游北京、西安。</div><div><div><br></div></div> 在北京去了天安门、逛了故宫、爬了长城,游览了十三陵水库及其它一些著名景点。在西安,自然要去半坡遗址、兵马俑、大雁塔、华清池、骊山、动物园、人民公园等地。第一次远游,触摸了历史,领略了华夏五千年的文明。 这次远游中,两位好奇的少女,第一次喝了酸奶和啤酒,只感觉好难喝。当时老北京街上的大碗茶,随处可见,渴了,来两碗,喝得就是那个“爽”字。 北京之行完成了人生中的好几个第一次。第一次远行,第一次到北京,第一次知道外面的世界很精彩,第一次尝到酸奶和啤酒的味道,第一次…… 【光阴故事】(3)第一次独自旅行 <div>  </div><div> 照片拍于1999年,和两位兰州电校的老师拍于贵州黄果树瀑布、红枫湖及张家界土家风情园。</div><div><div> 旅行是为了遇见更好的自己。对于美景的向往,我历来趋之若鹜。自从知道黄果树瀑布的壮观后,心里就有个梦想,有机会一定要去黄果树瀑布看看,怎么去没想过。一次去兰州出差,经过旅行社的门口,看到贴有去贵州和湖南张家界旅行专列的宣传单,仔细看了一看,时间、目的地都合适,当时就交了定金报了名,回来请好休假,开启了人生当中的第一次独自旅行。<br></div></div> 那时候的旅游专列都是慢车,绿色的、每站都会停车的慢摇车。对于为什么要独自一人旅行,当时的想法就是想离开熟悉的生活环境,外出透透气,出去看看远方的风景,没有合适的同伴,一个人跟团就出发了。<br>  生命中的遇见,绝非偶然。和两位美女老师的相遇,也是这次旅行的必然。我们在车厢里是相对而坐,两位老师相约而行,对于孑然一人的我,也许在她们眼中多少是有些落寞的,主动和我打了招呼,自此连接起了我们这趟旅行中的情谊。<br> 我们三人从上车的一说话,便开启了美好的旅程。一路上,我们结伴而行,游览了气势恢宏的贵州黄果树瀑布、天星桥和红枫湖景区以及湖南张家界景区。一路上的点点滴滴,至今都还历历在目。我们一起拍照留影,吃美食喝小酒,聊天品茶赏美景,谈生活说未来,逍遥自在活当下。<br>  一段美好的旅程结束时,我们都有因着认识了对方后的同行而感到愉悦倍增,快乐满满! 之后的几年,我们相互间还你来我往过一段时间。随着时间的走过,这段友情渐渐淹没在时间的长河中,但却如落日般留下了一段非常灿烂的美好。如今翻起当初留影的相册,看到青春靓丽的我们仨,感慨多多,人生旅程,遇见你们真好!<br>  时光走过,你我不见,唯愿各位安好如初,美丽永远! <br> (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