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名人眼中的毛泽东主席

文龙

纪念毛主席逝世46周年 <p class="ql-block"><b>  今天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开国领袖毛泽东主席逝世46周年纪念日,缅怀伟人,让我思绪万千。毛主席是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战略家、理论家,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伟大开拓者,是近代以来中国伟大的爱国者和民族英雄,是中国共产党的第一代中央领导集体的核心,是领导中国人民彻底改变自己命运和国家面貌的一代伟人。</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毛主席等老一辈革命家,都是从近代以来中国历史发展的时势中产生的伟大人物,都是从近代以来中国人民抵御外敌入侵、反抗民族压迫和阶级压迫的艰苦卓绝斗争中产生的伟大人物,都是走在中华民族和世界进步潮流前列的伟大人物。毛主席属于中国,也属于世界。他不仅赢得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爱戴和敬仰,而且也赢得了世界上一切向往进步的人们的敬佩。值此毛主席逝世纪念日之际,特辑录世界名人对毛主席的评价,并与大家共同分享,以此让我们共同缅怀伟大领袖毛主席的丰功伟绩!</b></p> <p class="ql-block"><b>  德国前总理施密特说:他是一个令人难以忘怀的人。他魅力四射,才华横溢,但是坚定而执拗。他没有受过正规的高等教育,但有敏锐的直觉:他把我引入了关于克劳塞维茨和马克思的讨论。对于这两个人,他说的都是内行话。毛泽东主席是世界历史的创造者之一,是给中国人民指出走向新的未来道路的人。 </b></p> <p class="ql-block"><b>  巴基斯坦前总理贝娜齐尔·布托说:像毛泽东那样的人物,在一个世纪,也许一千年里只能产生一位,他占领了舞台,以天才的灵感写下了历史的篇章。</b></p> <p class="ql-block"><b>  瑞典首相帕尔梅说:毛泽东的作用不仅限于中国。他关于改造我们生存条件的人的意志力量的思想对全世界都产生了影响。</b></p> <p class="ql-block"><b>  第三十三任美国总统杜鲁门说:我敬畏毛泽东,是因为他在远东(指朝鲜)创造了令我意想不到的辉煌战绩,从而使美国经历了前所未有的羞涩和尴尬!</b></p> <p class="ql-block"><b>  第三十四任美国总统​艾森豪威尔说:我崇敬毛泽东,是因为他让我在远东几乎没有了话语权!</b></p> <p class="ql-block"><b>  第三十五任美国总统​肯尼迪说:我崇敬毛泽东,是因为他从来就说话算数、从而令我们发怵于他的一言一行! </b></p> <p class="ql-block"><b>  第三十六任美国总统​约翰逊说:我敬仰毛泽东,是因为他敢于向我们发号施令而让我们的行动畏手畏脚! </b></p> <p class="ql-block"><b>  第三十七任美国总统​尼克松说:我崇拜毛泽东,是因为受道德意志的驱使,因为我无法抗拒他的人格魅力!</b></p> <p class="ql-block"><b>  第四十四任美国总统奥巴马说:我崇拜毛泽东,是因为他让我领略到了什么叫伟大和强大!。</b></p> <p class="ql-block"><b>  法国总统​戴高乐说:我敬仰毛泽东,是因为自从毛泽东宣布新中国成立之日起,我们西方就已经开始无法按照自己的意志来左右世界了!</b></p> <p class="ql-block"><b>  ​英国首相丘吉尔说:我之所以非常高看毛泽东,是因为他很了不起,是他让我们对东方人不得不有所顾忌!</b></p> <p class="ql-block"><b>  英国蒙哥马利元帅说:毛泽东,人类历史上少有的、几乎空前的,集显赫的政治、军事、哲学成就为一体的伟大的民族领袖!</b></p> <p class="ql-block"><b>  苏联最高领导人​斯大林说:毛泽东同志比我厉害得多,将来他一定能让美国人看他的脸色行事,美国人绝不敢在他面前放肆而为所欲为!</b></p> <p class="ql-block"><b>  日本首相田中角荣说:毛主席是我最敬畏的国家领袖,见到他,总是有一种朝圣的感觉!</b></p> <p class="ql-block"><b>  印尼总统苏加诺说:见到毛主席,总觉得自己太渺小了!是他让亚洲人民在世界面前变得昂首挺胸!</b></p> <p class="ql-block"><b>  中国国民党总裁蒋介石说:韩战的结局让我看到了中共的强大,是他毛泽东让我在美国人面前没有了那种因所谓的无能而低三下四的表现。在毛泽东面前,我蒋某人和白宫是平等的,都是失败者!</b></p>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1, 1, 1); font-size: 22px;">  毛主席是中国人民心中永远不落的红太阳!</b></p>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1, 1, 1); font-size: 22px;">  毛主席受到了世界最广大人民的尊重与敬仰!</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 color:rgb(1, 1, 1);">  毛泽东主席是中华民族的保护神!他的革命实践和光辉业绩已经载入中华民族史册。他的名字、他的思想、他的风范,将永远鼓舞我们中华儿女一代一代永远前行。</b></p> 感谢大家赐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