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老伴儿在家里作妖

秋枫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摄影 文字</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u>秋 枫</u></b></p> <p class="ql-block">  老伴儿的脚踝突然病了,走路费劲,于是就减少了户外活动。</p><p class="ql-block"> 10月末的一天,她的两个闺蜜说要来看她。她电话里就说:“来吧,带点服装和道具,来我家作妖。”</p><p class="ql-block"> 俩闺蜜来了,屋子里立即欢声笑语,没办法,三个女人一台戏。</p><p class="ql-block"> 我家的两台相机成了她们的工具,她们似懂非懂,但是俨然个个都是摄影大咖,一时间如同大师云集。什么背景虚化,什么构图疏密,什么冷暖色调,什么风格清丽…… 真的是云里雾里。</p><p class="ql-block"> 本来我想全力帮忙拍摄,一看这架势,我也只好去厨房,找准自己的位置去。</p><p class="ql-block"> 两三个小时的作妖,两三个背景的转换后,一个闺蜜的指示传来:“姐夫,打开电脑”。</p><p class="ql-block"> 她们的成果在电脑里展现,她们的笑声在屋子里飘转…… 都是五六十岁的人了,咋就这样肆无忌惮。</p><p class="ql-block"> 受她们的启发,我按她们的要求,给她们每人也拍了一组照片。其实我拍的都挺好的,可她们却异口同声:“留着凑付看吧”。 老伴儿马上接茬:“这才是对你摄影水平公正的评判”。</p><p class="ql-block">我剑眉倒竖,刚要反讽,看了看这情形…… “我说我会摄影了吗”?自嘲还有啥难?</p><p class="ql-block"> 下面几张照片,是当天我给老伴儿拍的。她说拍的不好,可都过去两个月了,她还没删。</p><p class="ql-block"> 摘自2020平安夜的 《秋枫日记》。</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闺蜜情</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俺也做过平面模特儿</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连续剧里俺客串过日本将军。</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