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学堂(144)七年爱情,竟输给他刚来俩月的新同事

何卓燊

<p class="ql-block">  坐在我面前的章小姐,秋水含波,梨花带雨,弱不胜衣,煞是可怜。</p> <p class="ql-block">  章小姐哽咽着说:</p><p class="ql-block"> 何老师,两年前您说我的名字不利婚姻,孤寡。现在我竟然真的分手了。没想到,七年的爱情,输给了他刚来两个月的新同事。</p><p class="ql-block"> 我和他,从高中开始谈恋爱。那时我才17岁,我们就在一起了。</p><p class="ql-block"> 后来都上了我们大学。然后毕业,然后参加工作,住在一起,以经像家人一样。</p><p class="ql-block"> 可是,前两天我不小心翻他的手机发现他跟公司新来的女同事有暧昧。</p><p class="ql-block"> 我跟他摊牌:跟我还是跟她?</p><p class="ql-block"> 内心深处,我还是抱有幻想的:这不是真的!不是真的!</p><p class="ql-block"> 没想到,他竟然痛痛快快地承认了。按理说,他应该忏悔、道歉才对。但是,他却要我给他机会,要我给他时间。一个大男生,还哭得一把鼻涕一把泪的。说他多么多么痛苦、多么多么难以抉择;说他还爱着我,可是又不想对不起那个女孩儿。</p><p class="ql-block"> 他有想过对不对得起我吗?!</p><p class="ql-block"> 哎呀!搞得倒好像是我不对了。</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 感觉心脏像被刀割一样。</span></p><p class="ql-block"> 何老师,你说我该怎么办?</p> <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我说:</p><p class="ql-block"> 我不是心理学家,更不是情感专家。还是用姓名分析来找找原因吧。</p><p class="ql-block"> 他叫什么名字?</p><p class="ql-block"> “郭麒峰”。</p><p class="ql-block"> 好吧!我们先来看看为什么会走到这一步。</p><p class="ql-block"> 你叫章婷。章11婷12,人格总格23。你很有主见、很独立、很能干,也有控制欲。你是首领运,做事负责,敢于担当,是一个优秀领导人才。</p><p class="ql-block"> 但是,23数宜男不宜女。女子用之必孤寡。</p><p class="ql-block"> 所谓孤寡,或者不能成婚,或者结婚之后离婚,或者丧偶失婚。</p><p class="ql-block"> 你和他相处十年,住在一起也有五六年了,等于事实婚姻。</p><p class="ql-block"> 依你的个性,有没有控制人家?有没有过于强势?是不是凡事你说了算?</p><p class="ql-block"> 我们再看他的名字。郭15麒19峰10。</p><p class="ql-block"> 无须多看:人格“郭麒”34,大凶之数!</p><p class="ql-block"> 34数的男子,也很要强好胜,做主管的、甚或出类拔萃的相当多。但这毕竟是一个大凶之数,结局大多不妙。遭遇离婚、牢狱、意外、恶疾的非常多。</p><p class="ql-block"> 所以他离你而去,从姓名学的角度看,也不见得是坏事。</p><p class="ql-block"> 你们两个的性格,是两强相遇。你有控制欲,而他也有征服欲。这在婚姻中,不是一个好现象:两虎相斗,必有一伤。</p><p class="ql-block"> 自古男为阳,女为阴。男子再弱也属阳。女子再强也属阴。</p><p class="ql-block"> 阴阳易位,便有灾殃。</p><p class="ql-block"> 所以你们之间的裂痕其实早已经悄悄地形成了。他那个新同事,一定是恰好填补了你们相处十年间无法说出的遗憾、缺憾。</p><p class="ql-block"> 事到如今,放手才是智慧。一别两宽,好聚好散吧。</p><p class="ql-block"> 而且以你的个性,就算他回头,终究是个伤疤。一旦下雨阴天,会疼的。</p><p class="ql-block"> 所以还不如做个了断,放他一条生路,让他无缝衔接好了。</p><p class="ql-block"> 至于你自己,我劝你改个名字。因为23数。不但孤寡,而且招灾惹祸。</p><p class="ql-block"> 无数案例证明,名字中有宜男不宜女的数理,必然孤寡。比如刚刚被曝离婚的明星周迅,人格即18。之前离婚或分手的王菲、杨幂、范冰冰等,名字中都有“宜男不宜女”之数。从你的姓名看,没结婚比结婚好;没生小孩比生了小孩好。所以,现在分手,值得庆幸。</p> <p class="ql-block">  章小姐:</p><p class="ql-block"> 何老师,不瞒你说,你讲的我都赞同。甚至我来见您之前心中已有答案。可是真的不敢相信,七年的感情,说散就散了。我现在满脑子想的都是,天又冷了,怎么样给他煲汤暖身子。因为一到冬天,他就手冷,脚冷……</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2020年12月26日于漱名舘</p><p class="ql-block">(说明:</p><p class="ql-block">1.文中人物为化名,与原型笔画完全相同;</p><p class="ql-block">2.图片摘自网络,与文中人物无关,侵删)</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