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领袖毛泽东

在路上

<p class="ql-block">  12月26日,是伟大领袖毛泽东主席诞辰127周年的日子。数来,毛主席离开我们也有40多年了。但是,毛主席在人民心中的印记却挥之不去、日久弥新。</p> <p class="ql-block">  毛主席在我记忆中的存在,源于儿时家家户户悬挂的主席像,还有课堂上首先必朗的“敬祝毛主席万寿无疆,万寿无疆!”记住了“一切反动派都是纸老虎”“深挖洞、广积粮、不称霸”。记住了“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向雷锋同志学习”“为人民服务”。渐渐的,读到了毛主席的愚公移山、纪念白求恩,以及矛盾论、实践论、论十大关系。似懂非懂中,知道他是伟大领袖、伟大导师、伟大统帅、伟大舵手。</p><p class="ql-block"> 最为深刻的,当属1976年9月。当广播中传来毛主席逝世的消息,一时间,似天塌地陷,天昏地暗,男女老幼,一群不相干的人同时垂首顿足,痛苦流涕。村村寨寨,顶风冒雨召开追悼会,一样的场景,在祖国大地同时上演。</p><p class="ql-block"> 毛主席,在我幼小的心里,那是神一样的存在。</p> <p class="ql-block">  毛主席像章,是一个时代的象征。下图是爷爷留下的一套主席像章,我会象传家宝一样保存。</p> <p class="ql-block">  母校山东师范大学的东方红广场,矗立着一尊巨大的主席塑像。这是我见到的第一尊主席大型立体雕像。在主席像下合影,是当时大学生的自然选择。</p> <p class="ql-block">  这些年,我曾前往毛主席纪念堂,瞻仰伟人遗容。我曾到过橘子洲头、去过北戴河边,怀着无比的崇敬,追寻伟人的踪影。</p> <p class="ql-block">  我在想:作为那个时代的懵懂少年,为什么还会时常想念毛泽东?</p> <p class="ql-block">  我们学习毛泽东,懂得要做一个高尚的人,一个脱离低级趣味的人,否则比鸿毛还轻。</p><p class="ql-block"> 我们学习毛泽东,知道了什么是长征,知道了谁才是真正的英雄。</p><p class="ql-block"> 我们学习毛泽东,明白了什么是辩证,如何才能把客观规律看清……</p> <p class="ql-block">  历史无可辩驳的证明,毛泽东,也只有毛泽东,才是中华民族纯粹的精英。</p><p class="ql-block"> 毛泽东思想,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中永远不灭的指路明灯。</p> <p class="ql-block">  人民怀念毛泽东,毛泽东永远活在人民心中。</p><p class="ql-block"> 谨以此文,纪念我们伟大领袖毛泽东!!!</p><p class="ql-block"> (文中图片为本人手机拍摄或老照片翻拍)</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