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工事迹简介

🐲小🐉海🐲

<p class="ql-block">事迹简介:本人在2012年的12月份认识了南山义工联这個组织,开始参加2013年第一批义工培训,我选择加入了助老組。从开始加入义工组织那天起,我很快熟悉本组各受助老人(老人院)的情况,积极参加义工联(助老组)的各项活动,一点一滴做起了义工服务。在这里我认识了各行各业的义工朋友,在参加不同的义工服务活动中得到不同的快乐,特别是在参加探访陈婆、李阿姨、敬夕阳老人院、西丽养老院等活动中,感受到了老人乐观的心态,学到了很多人生经验知识。我还多次参加深圳大学助老分会的活动,与助老分会的学生交流探讨助老活动中遇到的问题,分享助老的快乐。慢慢的我的服务时间从2小時开始到200小时,由于表现积极,多次被本组领导表扬。2014年,助老组各服务小组负责人进行调整,我被安排任白石州粵海小組服务负责人之一,在白石州有兩位受助老人刘婆、黄伯,这兩位老人,年龄都86岁,在我担任小组負責人后第一次負責刘婆婆的生日,3月,粤海小组又增加了一位余婆婆的服务对象,我和另外几位负人分工明确,在我们的带领下,粤海小组的服务工作有了一个新的提高。利用自身的优势,积极寻找其他服务合作项目,在我的努力下,助老组与南山区老年体育协会进行了交流,并于8月19号参加南山老体育协会的央歌比赛合作义工服务,受到南山老年体育协会的表扬。在我做义工服务活动一年多的时间里,我们的义工同学给老人带来不少快乐,我也收获了不少快乐。继续努力,在2014年12月份认识深圳市公安公交义工这个组织,报名参加了公安公交义工的培訓,经过接触和了解,从一个普通义工晋升活动负责人,负责南山、宝安两片区的区管。为了能将两片区更好的发展,开始对各点进行考察和深入的了解,根据市民的需求开展了各点活动。在我接手的这五个月时间,我们南、宝两片区共开展了十一点。并努力将这个队伍壮大起来,帮助更多的市民。在本年底,以助老组的名义加入义工联助残组,成为四海公园活动负责人配合助残组四海公园的固定探访活动及2015年的活动规划。2015年负责助老组各活动、公安公交义工的活动事宜之外,辅助四海公园助残组为吴工安排送爱心午餐和爱心水果,每周日有一次50元的爱心水果送到吴工家,让他们每周都有新鲜水果吃,补充维生素。同时配合助残组组织四海公园的各项活动,大型节假日期间慰问。2016年加入义家人协会(南山区义工联助学组)并入选协会后勤部长,在负责助老、助残和公安公交义工活动之外,在义家人协会负责江西赣州定南县山区助学、广东梅州新宁县助学的所有后勤组织安排工作。2017年担任南山区义工联助老志愿者协会后勤部长负责助老协会所有后勤组织工作以及义工联助残组服务。2018年担任南山区义工联助老志愿者协会后勤部长负责助老协会所有后勤组织工作以及培训组新义工培训服务和讲师沙龙培训服务前台后勤保障工作的负责。2019年2020年担任南山区义工联助老志愿者协会部长,培训组新义工培训和讲师沙龙培训负责工作。同时2020年疫情期间在南山区桂庙新村、粤桂社区、麻岭社区、南山高速南头出口等,参与社区开展防疫知识宣传,张贴防疫海报,填报出入证,企业复工核查登记,回深登记防疫测量体温等工作</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