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儿子的回信

云淡风轻

<p class="ql-block">亲爱的儿子!你好!</p><p class="ql-block"> 都说每个孩子是爸爸妈妈的小天使,亲爱的你也不例外。感谢上天让你降临,你的善良你的可爱你的较真让我们倍受温馨,你的顽皮你的倔强你的磨蹭你的不专注也让我们头痛不已。但是不管怎样,你是在慢慢成长,你以后到哪里,都是我们最牵挂的那个天使。</p> <p class="ql-block"> 看到你在校写给妈妈的第一封信,忆起幼儿园时期,幼儿园老师让宝宝的妈妈们给自己宝贝写一封信,这也是你人生中收到的第一封信。时隔6年,回应学校老师的要求,再次提笔写信给你,想想,不尽思绪万千,回忆满满……也许你正在慢慢长大走向成人吧!</p> <p class="ql-block"> 平时忙于生活家务,又照顾家里老人等繁琐事物,忽略了对你的心里需求,你的学习任务也越来越重,因此没时间跟你细细商量和轻言细语的沟通,很多事情只能强迫你去完成,由此与你产生过许多冲突和矛盾,有的事解决并坚持着,有的事已不了了之,想必你深有体会吧!</p> <p class="ql-block"> 我也是第一次当妈妈,也没有系统的学习过如何教育好子女,只能慢慢摸着石头过河,慢慢摸索着管教你,引导你的学习兴趣……为此,妈妈也在不断收集和翻阅一些儿童成长期或叛逆期等等之类,怎么样教育孩子的好文章,好书籍,也在默默地陪伴着你努力地学习,学习做一位你心目中称职的妈妈!</p> <p class="ql-block">  曾经看过董卿的一篇文章,说自己爱学习是父母逼出来的,她初中时用的台灯上,几乎贴满了父亲每日必须检查的学习内容。</p> <p class="ql-block">  试想,我们还没有如此这么苛刻的要求过你吧?每次想让你多学一点,你就提出要玩的要求,妈妈也绞尽脑汁的想办法让你踢球,陪你打羽毛球,打乒乓球,走棋等等,也是想让你对学习像玩一样的专注,像玩一样不服输的精神劲头多好,岂不是两全其美的事了!这样我们即可以和睦相处,相互学习,相互理解,又其乐融融,你觉得呢?</p> <p class="ql-block">妈妈唯一的想法是,现在逼你不断学习,是为了将来的你,不必怪罪妈妈,说:“你当初逼迫我好好学习,才有了今天满意的我”,而不会说:“当初我不想学,你就不逼我学了吗?如果你强迫我督促我认真学习,今天的我怎么会是这么糟糕的样子呢?”</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还有很多话想对你说,因要照顾家里老弱病人,没太多时间详述,仅此搁笔,愿宝贝在成长中学会思考……互相换位思考这种方式,是我们娘俩共同的愿望吧,望我们共同的愿望越来越多,越来越美好!</p><p class="ql-block"> 至此,祝宝贝学校生活多彩!</p><p class="ql-block"> 爱你的妈妈</p><p class="ql-block"> 2019.12.15.</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