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照片 | 生命中的记忆

晓秋

<p class="ql-block">人世间我们无法把岁月留住,只有生命中的某些记忆光影,可以带我们回到过去,每当我看到这些三四十年前的老照片,封尘的往事便会涌进心田……</p> <p class="ql-block">我的外婆 ,坚强勤劳、宽厚善良的人生榜样,自强不息、仁爱和睦的良好家风是留给我们的宝贵财富!</p> <p class="ql-block">童年啊!是梦中的真,是真中的梦,是回忆时含泪的微笑。</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冰心</p> <p class="ql-block">我的学生时期,学习生活条件虽然辛苦,但我还是很快乐。因为我遇到了好老师、好同学、好同桌、好朋友!</p> <p class="ql-block">家么,我不知道,但烦闷——忧愁,都在此中融化消灭。</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 —— 冰心</p> <p class="ql-block">儿女幸福的童年,如歌如诗如画 ,跳跃的音符 ,快乐的韵律,多彩的生活 ,年轮中最美好的时光定格在瞬间。</p> <p class="ql-block">阳光是温暖,是光明,是幸福。如果说有哪一种爱和它媲美,不用说一定是父母的爱!我忘不了上世纪七十年代生孩子时 ,父亲得到消息,就擓着一篮子鸡蛋,十多斤呢!和母亲一起来看望我和孩子。当时的物质还是比较匮乏的 ,这是父母省吃俭用 预备了多长时间才积攒的啊 !</p><p class="ql-block">我也忘不了母亲走后,父亲对爱的坚守……当父亲去天堂和母亲团聚,家便成了记忆……</p> <p class="ql-block">姨父母相濡以沫,患病时不离不弃地陪伴和照料,这种朴实的行动,诠释了爱的真谛。</p> <p class="ql-block">朋友是人生路上最美的景色,友谊是彼此相连的心弦,让我们用心灵的笔墨点缀着人生路上的风景!</p> <p class="ql-block">每张老照片的背后都有一段令人难忘的故事,是我们走过路留下的印记。我们把这些碎片串起来凝成一本叫“岁月”的书,每当翻开这本书时,惊喜于能从原本残缺的岁月片段中,感受到一番新的滋味。讲给晚辈们听,也是一种经历和家风的传承!</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2020年12月25日</p>

老照片

岁月

记忆

家风

冰心

人生

我们

父母

忘不了

母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