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云南之旅—西双版纳(1)

姚书颖

<p>9月19日从大理乘飞机✈️来到了西双版纳,经过大约一个多小时行程我们就来到了我一直向往的这个少数民族的集居地,飞机刚落地我们的司机和导游早已在机场等待我们。</p> <p>西双版纳位于云南的南端,与老挝,缅甸,山水相连,与泰国,越南近邻,森林茂密,植物盛多,因此西双版纳被称为植物王国。由于这里森林茂密有好多的野生动物栖息在这里,在这里也是一个动物王国。</p> <p>司机接我们来到了提前预约好的酒店—西双版纳皇冠假日酒店,这里是西双版纳最好的五星级酒店。</p> <p>在酒店的前台登记入住,得到他们的热情服务。</p> <p>来到酒店我们受到了这里少数民族的热情的欢迎。</p> <p>这里有少数民族特有风土人情。</p> <p>在酒店前留影。</p> <p>一走进酒店就感觉,哇…这也太大了,非常的豪华壮观,设施应有尽有,有游泳馆,健身房,……一应俱全。</p> <p>大型游泳池,</p> <p>这是酒店的休息大厅,很是豪华,灯火辉煌,有热情服务的傣族姑娘和傣族的小伙。他们穿着傣族的民族服装。如果离开酒店出外面还有专车接送。</p> <p>早起后我们来到了酒店的餐厅,这里的自助早餐🥣极其丰富。</p> <p>更多的热带水果、琳琅满目。</p><p><br></p> <p>牛奶咖啡☕️</p> <p>早餐🥣后我的司机和我的导游来酒店接我们前往野象谷。</p> <p>走进西双版纳神秘的野象谷</p> <p>这里是原始的森林,树木茂盛空气清新</p> <p>这是野象经常出没的地方,不过它们的出现一般都是在早晨和晚上,出来散步,洗澡,嬉戏,所以游人,还是很少能够见到的,不过能看到它们出没的地方留下的脚印。</p> <p>这是我的导游,我称呼她小李子,人非常热情,他给我讲他的母亲是浙江的知青,下乡到了西双版纳的林场,后来就在这里结婚了,哈哈,所以她现在也就是西双版纳的人了,她做导游也是很多年了,热情的给我们讲西双版纳的历史人文景观等,讲这里的发展,和我合影拍照,我们的照片都是他给我们拍的。</p> <p>坐着缆车观看这原始森林,野象谷景区,在这里灌木丛生,是野生动物栖息的地方。</p> <p>坐缆车观赏野象谷。我的导游在后面给我们拍下这样难得的镜头。在高空观看热带植物别有一番景色。</p><p><br></p> <p>在森林公园的栈道上享受着纯原始森林的味道,清新的空气,让人神往。</p> <p>漫步在热带雨林中,感受热带雨林的气息,还可以看到少见的热带植物。</p> <p>这是野象谷的大象表演,看大象表演真让人振奋,这么大的体重的动物,却表演的那么的精致,,假如不是亲至目睹,真的有些不会相信。</p> <p>看这是大象在画画,画的有多么的精致。</p> <p>看大象表演,那些憨态可掬的大象,会跳舞,过独木桥,甚至会用鼻子踢球⚽️非常的精彩。</p> <p>参观蝴蝶园,蝴蝶园的蝴蝶有上千只在花丛中翩翩起舞,飞来飞去。简直就像一个色彩斑澜湖蝶王国。</p> <p>西双版纳的傣族园,是由五个保存完好的自然村寨组成,傣族人民都信佛教每个村寨内都有佛寺,供人们拜祭礼佛学习自己的文化。这里有精巧别致傣家竹楼和佛寺古塔掩映在绿树丛中透着一种自然淳朴宁静。</p> <p>这里盛产香蕉🍌芒果🥭菠萝蜜、火龙果等水果称得上是花果飘香的一方乐土。</p> <p>我在这里学傣族的竹竿舞真的好有意思</p> <p>民族特色</p> <p>湄公河在我国境内叫澜沧江,澜沧江流经青海、西藏和云南三省,再流经老挝、缅甸、泰国柬埔寨、越南、在流入大海。</p> <p>参加西双版纳的泼水节,我以前都是在电视里看到,这次来到云南西双版纳真正的体会到了傣族的泼水节的狂欢,</p> <p>泼水节上,身穿艳丽的傣族服装的朋友与无数游客欢聚到一起,端起一盆盆象征着吉祥的清水,相互泼洒,一瞬间笑声和尖叫声此起彼伏,场面十分壮观。</p> <p>西双版纳的傣族泼水节,实为傣族的新年,是傣族的传统节日之一。</p> <p>在泼水节上所有的人都在笑着,闹着、欢呼着,现场的氛围越闹越开心。</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