途中风景亦曼妙

亭间风铃

<h1><span style="font-size: 22px;">  </span></h1><h1><span style="font-size: 22px;"> "你反复地拍蝴蝶有意思吗? 浪费时间." 贝吧说.</span></h1><h1><span style="font-size: 22px;"> "当然有意思!你看,这只蝴蝶是花蝴蝶,刚才那只是白蝴蝶,而且它们翅膀的形状也不一样. "我指着正在吃花蜜的花蝴蝶说. "多美的蝴蝶啊!"</span></h1><h1><span style="font-size: 22px;"> "美的东西多着呢,你拍的过来吗?" 贝吧不屑地说.</span></h1><h1><span style="font-size: 22px;"> "还真被你说中了!瞧,那片叶子上立了一个红蜻蜓,多可爱的小精灵啊,我还是第一次近距离地观察到一只红色的蜻蜓呢。”我兴奋地说。</span></h1><h1><span style="font-size: 22px;"> 我蹑手蹑脚地靠近红蜻蜓,这小精灵不像蝴蝶那么敏感,还没接近就倏地一下飞了,它就那么静静地立在那儿,像练功一样。</span></h1><h1><span style="font-size: 22px;"> “黑色的小脑袋上两只鼓鼓的眼睛,翅膀薄如轻纱,身体颜色红亮,形状有点像甘肃细长的胡萝卜。造物主真是神奇,每个生命都那么美丽!”我惊叹道。</span></h1><h1><span style="font-size: 22px;"> “走吧,你这么看看拍拍,什么时候才能爬到山顶啊?”贝吧有点不耐烦了。</span></h1><h1><span style="font-size: 22px;"> “你这人目的性太强了,缺少情趣。”</span></h1><h1><span style="font-size: 22px;"> “无限风光在险峰!"他豪情满怀地说。</span></h1><h1><span style="font-size: 22px;"> “途中风景亦曼妙!”我指着飞来飞去的蝴蝶笑说。</span></h1><h1><span style="font-size: 22px;"> “别动,地上有个蚱蜢。”我一把拽住贝吧的胳膊,生怕眼神不好的他踩到了,然后蹲下身子,仔细地研究着它,这家伙正瞪着眼睛看着前方,也不知道在瞅啥?</span></h1><h1><span style="font-size: 22px;"> “快走吧,你都几十了?见一个爱一个。”</span></h1><h1><span style="font-size: 22px;"> "老顽童,老顽童,越老越顽童." 我掐了几根狗尾巴草, 乘他不备,挠了挠他的后脑勺, 大笑着说。</span></h1><h1><span style="font-size: 22px;"> 贝吧一时奇痒难耐, 看着笑弯腰的我, 又无可奈何, 只好气呼呼地一人往山顶上跑去.</span></h1><h1><span style="font-size: 22px;"> "打不过你,我还挠不过你." 我看着他的背影哈哈大笑。</span></h1><h1><span style="font-size: 22px;"> 没人在身边聒噪, 我可以尽情地赏玩了. 山路两边不但长满了狗尾巴草,还开满了蒲公英.秋阳下,一朵朵毛茸茸的蒲公英像一把把白色的蘑菇伞, 美极了!</span></h1><h1><span style="font-size: 22px;"> 我记忆中的蒲公英是用嘴一吹就随风舞天涯的,就像春天的柳絮一样.今天,我仔细地观察了蒲公英, 才发现它的花朵颜色不是单一的白色,而是多色的.于是百度了一下, 百度上介绍的和我观察到的一样:花葶上部紫红色,密被蛛丝状白色长柔毛;头状花序淡绿色;总苞片基部淡绿色,上部紫红色;舌状花黄色,花药和柱头暗绿色. 真是长知识了!</span></h1><h1><span style="font-size: 22px;"> 这样的发现,让我欣喜不已. 每个生命从小到大都不是一成不变的,都有着它自身的生长规律。每个生长期也都有它特有的美,就是谢了,也要随风播散新的生命的种子。唯如此,自然界才能生生不息!</span></h1><h1><span style="font-size: 22px;"> 就这样走走、看看、拍拍, 不知不觉到了山顶.</span></h1><h1><span style="font-size: 22px;"> " 我都要下山了,你才上山."</span></h1><h1><span style="font-size: 22px;"> " 一路风景我都欣赏了啊!"</span></h1><h1><span style="font-size: 22px;"> "我也在山顶赏了半天景."</span></h1><h1><span style="font-size: 22px;"> "你看到的是概貌, 我不但看到了概貌,还观赏到了自然万物细微的美."</span></h1><h1><span style="font-size: 22px;"> "如果时间来不及,你到不了山顶呢?"</span></h1><h1><span style="font-size: 22px;"> "我爬山是为了放松心情,愉悦身心的。途中曼妙的风景已经让我身心愉悦, 爬不到山顶又如何?"</span></h1><h1><span style="font-size: 22px;"> 人生中,不是所有的山都要爬到山顶的。如果只为了登高远眺,而放弃途中的美好,登上山顶又如何?</span></h1><h1><br></h1><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