匆匆那年,我的2020

雨后彩虹

<p class="ql-block">都说指缝很宽,时间太瘦,可是我总觉得2020过得好慢,我多想时间能跑快一点,能把2020所有的灾难统统带走,能让2021年的曙光早点到来……</p><p class="ql-block">已经连续三年记录《匆匆那年》了,坐到桌前,回顾2020的过往,不知不觉中眼泪模糊了双眼。以前总以为来日方长,却忘记了世事无常,如今深深的体会到灾难和明天不知道哪个会先到来,活着真好。</p><p class="ql-block">这一年是我流下眼泪最多的一年。年初,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武汉那么多无辜的人失去生命。看到年轻的吹哨人李文亮医生抢救无效的消息时;看到渐冻症院长张定宇步履蹒跚的背影时;看到逆行的最美医护人员和各行各业的人冲在第一线时;我流下了感激的泪水,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那么多平凡的人逆向而行,守护着我们的生命。当武汉市民推开窗户同唱国歌和《我和我的祖国》的时候;当举国上下高呼武汉加油,中国加油的时候,我流下了自豪的泪水,我感恩身后有个强大的国家。</p><p class="ql-block">这一年是最揪心的一年。身在美国读书的女儿因为疫情机票多次被取消,回家的路变得越来越难。当女儿经历了几十个小时的转机飞行,拖着疲惫的身体步入安检大厅时,悬着的心总算有了安放。暑假结束时,为了学业,女儿又毅然返回继续读书,纽约的疫情每天又开始揪着我的心,有时联系不上女儿,我会抓狂,我会不停的胡思乱想,夜里不止一次的梦见女儿,一次次的在泪水中醒来。女儿常常安慰我说我俩的距离仅仅隔着一层屏幕,可是隔着屏幕,我好想摸摸她的脸,我好想把她搂在怀里再也不分开,可是我知道女儿已经长大,她有自己的梦想。</p><p class="ql-block">这一年,深深的感受到了人到中年上有老下有小的难。母亲的病始终不见好转,她像个孩子一样的要天天哄着好好吃饭,要多活动。有时自己对母亲发脾气了,过后又会心疼的流眼泪去哄她。命运没有给我一双健康的父母,父亲54岁便撒手人寰,母亲在我们都过上好日子的时候却没有福气享受生活。她把自己关在自己的世界里,外界的一切都与她无关紧要。老家是母亲心中最向往的地方,那里有她最美好的回忆,这一年我和弟弟开始陪母亲回老家度过晚年。</p><p class="ql-block">这一年,眼睛花的越来越厉害了;额头的白发也越来越多;越来越喜欢安静的生活;越来越喜欢厨房里的一粥一饭,烟火气息;越来越喜欢坐到钢琴前去享受学习带来的快乐。能找到自己所热爱的事情,享受时间里的每一刻,就是对漫长岁月最好的珍重和回馈。拥有热爱和追逐的能力,就是生活给我最好的馈赠。余生,唯有热爱,可抵岁月漫长,唯有热爱可以让我在最无助的时候熬过那些艰难的岁月。</p><p class="ql-block">这一年因为疫情,让我更加懂得了感恩。当疫情最严重的时候,蓉儿送的口罩让我感受到了雪中送炭的温暖。当最美逆行者奋战在一线;当国家不息一切代价救治新冠病人的时候,我感恩我的身后有一个强大的祖国。当耗材带量采购签下每一份合同的时候,我感恩客户和合作伙伴近二十年的信任和支持。我感恩我的员工,家人和朋友们,2020有你们温暖相伴,让我在前行的路上不知疲倦。</p><p class="ql-block">这一年,最应该感谢的是自己。尽管年初写的2020计划书几乎没有完成,我却始终在变好的路上一直在努力。我努力让母亲在我们的陪伴下生活;我努力让女儿在成长的路上变得更加坚强;我努力让我们的小家沾染烟火的气息,;我努力让公司的经营越来越好;我努力让自己变成自己喜欢的样子……</p><p class="ql-block">这一年,哭过,笑过,成功过,失败过,所有的一切即将清零,感谢2020让我在苦难中成长。2021,愿我们都能全力以赴地过,云淡风轻地活,一朝一夕,不负他人,也不负自己。再见2020,2021,愿所有的美好如期而至……</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张静于2020年岁末</p> <p class="ql-block">老公镜头里的2020最美瞬间</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