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年后又发现448团的又一位孤胆英雄

深水鱼

<p class="ql-block">请点击收听纪景利的语音聊天纪录,一则神奇的故事。</p> <p class="ql-block">一位新兵一杆枪5发子弹,在那嘎经历两次伏击,在吊桥西又经历第三次伏击后,剩下独自一人返回祖国,在敌国村庄大摇大摆地通过,遇到等待448团的121师,一个神奇的故事</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我发现这一线索后立即转121师群找到了余旭东书记,448团战友纪景利回忆,引出一段鲜为人知的故事:</p><p class="ql-block"> 363团3营书记余旭东:</p><p class="ql-block"> “当时我所有衣物全丢掉,结果在班俊阵地上找到一床美军的军被,外面是迷采色的。448团纪景利战友在我没谈及此军被时,他先说及曾一起盖过此军被,因此他说的情况真实无疑。</p><p class="ql-block"> 448团纪景利战友:</p><p class="ql-block"> “这是15号的晚上,我挨着余书记,把我冻得够呛,因为我只穿着一层单衣,绒衣绒裤绒裤全丢掉了,他当时有一床缴获获美军鸭绒被,看起来很薄,盖着特别暖和,我和他一起盖着这床被子过了一夜。”</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这床羽绒被现在还保存完好!</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