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言

<p class="ql-block">  小孩眺望远方,成人怀念故乡。我们从挣扎着松绑的思念里投降,大概这就是成长。我终于长大了,长成了爸妈需要的模样。我的肩膀变宽厚,思念变的悠长。我时常身在异地电话安排好家里大大小小的事务之余,我的心依然留在我家的厨房。我终于长大了,我长出了责任与善良。长成了爸妈你们希望的模样。以后的日子里,只要是你们需要的我都给,只愿你们安康!</p><p class="ql-block"> 一星衰落,黯淡不了星河灿烂。一花凋零,荒废不了整个冬日的严寒。我一转身看着小区高耸的大门,这三年的心酸生活历历在目。我手里拎着东西,深深地叹了一口气,抬起头便看见了老爸远远的站在那里。他的眼神从未离开过我在的方向,心中一股暖流直流而下,当我快速走到他跟前时,老爸轻声的说了一句,我把你当成我的女儿了。于是我话也没说的挽着他的胳膊走向了回家的方向。</p><p class="ql-block"> 记得小时候调皮,常被爸妈收拾。那会儿虽小,但依然可以感受到他们的责备与关爱。不论我和弟弟怎样,他们总是先大声呵斥着埋怨着,任凭我们在那里无休止的哭泣和打闹。但爸妈的眼神却出卖了他们,那种不舍和心疼和浓浓的爱早被我和弟弟看穿,我两像演戏似的在那里无休止的哭泣着,哭累了,哭声停了,家里的呵斥声也停止了。随之而来的是温柔细雨,充满爱意的提示与警告。他们打在我们身上,疼在爸妈的心里,过一会好吃的东西一并被老妈端在桌子上,往往在那时我感觉到自己躺在了云端,是这个世界上最最幸福的孩子。我的心一点点被他们融化了,被浓浓的亲情包裹就算打死我,也不舍的离开爸妈!</p><p class="ql-block"> 他们都是大千世界中的最普通的平常人,可对于我来说,他们是一位优秀的教育家,一位哲学家,打小就对我和弟弟管教的非常严格。他们常通过家庭琐事中的小事,从本质来教育我们。激励着我们成长,我感受到了他们心中无微不至的关怀和伟岸无私的爱。</p><p class="ql-block"> 又快二十多天了,时间过的真快。爸您的指甲又长长了,您坐过来我给您剪剪,您陪我聊聊天好吗?聊什么都行,只见爸爸静静的站在阳台上,朝着窗户外的方向目不转精的看着,低声的对我说了一句,我在这儿看我的女儿,我女儿今天下班回来。嗯嗯,行,您坐沙发上等吧,我给您剪剪指甲。我不忍的鼻子发酸,我知道爸爸您又糊涂了,您可能又把我当成了妈妈。其实您无数次的没了记忆,我应该慢慢习惯,可还是心疼您没了思维方式我怕您孤单。我在想您的内心该有多寂寞呀。行吧!您无论把我当成谁,您过来陪我聊聊天好吧,您别总是一个人待着好吗?</p><p class="ql-block"> 您终于认出了我是您的孩子,我是您的女儿,你流泪了。当您清醒的时候您流利的言语跟本看不出您有异常!爸,您给我讲讲您在北京当兵时的故事吧!我想听,我爱听,听100遍都行。因为只有您讲您部队的事情时,您像是回到了四年前美好的样子。那时候,我在闹,你在笑。那时候我好不懂事儿,您一讲到你们的部队我就嫌您烦。现在想想,那是您一生给我讲的最精彩的一段您的亲身经历,也是我听到过您的一生最不平凡的欢言。爸爸以后再给我讲讲好吗?讲那么一小段好吗?我想听,我想认真仔细的听,一个字不拉的听!只要你能好点,给我讲什么都行!</p><p class="ql-block"> 我们都是最最平凡的人,您用您平凡的一生给于我全部的温暖。你用您的平凡孕育着我长大,平凡是泥土、孕育着收获、平凡是细流、孕育着深邃、平凡是您对女儿的付出和培养,您对这个家的牺牲和希望!以后的日子里,希望您旧疾全愈,安康万年!</p><p class="ql-block">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