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2020年我的故事

韩姐

<p class="ql-block">时光飞逝。一不留神就到了年底。难忘的2020年!一场疫情改变了所有人的轨迹!春节没有合家欢年夜饭。所有旅游全部取消。1月27日我和女儿返回北京。同全国人民一样宅家不给祖国添乱。3月9日我重返美篇。(2018年5月26日我因眼睛有问题不得不离开美篇。)</p> <p class="ql-block">进入美篇后本来想换个头像。结果误操作还是用了原来最早的头像。缘分啊!老朋友们纷纷来与我打招呼,真的让我非常感动。可是我连制作美篇文章程序全部忘了。经过不断摸索终于制作成功了北疆之行《喀纳斯景区》、北疆之行《五彩滩》、北疆之行《火焰山和葡萄沟》、北疆之行《天池》、《贵州之旅》几篇文章。</p> <p class="ql-block">文章制作出来啦,不会上传音乐结果5篇文章都用了一个音乐《墨笔江山》,那我已经是激动不已啦!女儿教会我学会了上传我自己喜欢的音乐。我终于独立制作完整的美篇文章啦!</p> <p class="ql-block">在美篇我发现了用表情评论文章。就有了用文字评论文章的想法。受到美友们的喜欢和认可。我开始在首页选择文章阅读评论。最近我在话题里选择文章。在评论中我发现了美篇知青家族。同学家族,军人家族。花儿类别家族。专业摄影家族。诗歌散文家族等……</p> <p class="ql-block">刚开始时,每天我的空间热闹起来。美友如潮水般的涌来。如此循环。夜间很晚了我的手机还在响。我是废寝忘食。那时经常被系统限制。不能及时回复大家。解禁后我会连续不吃不喝坚持做完!</p> <p class="ql-block">有一次凌晨3点我发现解禁了,我赶紧起来开始工作。一直到第二天晚上22点才做完。这中间没有时间吃饭。我就是一个拼命三郎!但是依然是开心快乐!太好玩啦!现在我的阅读评论仍在继续已经转入正常。我的身体很好。</p> <p class="ql-block">其实我的所谓评论是阅读感想。评论中无论您是高低贵贱我是以沟通形式。平易近人。有的摄影大师级别老师文章以他们自己方式,给我点个赞或者给我一个点评。我们彼此很默契,我就知道了他们有新作品啦。经过这一年来实践证明用表情评论一切都在无言中也挺好的。有时我也用过表情做评论。</p> <p class="ql-block">阅读军人族作品是非常感人!因为我在七十年代在河北滦平县吴营村修沙城铁路时亲眼目睹了铁道兵战士逢水架桥。遇山凿洞,工作环境艰苦危险。他们流血流汗,无怨无悔奋战在工地上!甚至有的战士献出年轻的生命!因此我的一生最敬佩中国军人啦!</p> <p class="ql-block">您的佳作制作精美图文并茂!文笔真诚深刻细腻生动感人至深。摄影构图优美图片清晰有意境。色彩自然光影漂亮!铮铮铁骨军旅生涯军魂永存战友情深似海。中国人民解放军是中国人民的钢铁长城。当祖国和人民面临危难是刻,您们中国军人总是义无反顾舍小家为大家!冲锋在前。将青春年华献给祖国的这片热土!您们的功绩祖国不会忘记!人民不会忘记!感恩祖国的人民解放军!向中国军人致敬!向老兵致敬!祝福您及家人安康幸福!吉样如意!🙏🙏🙏❤️❤️❤️🌹🌹🌹👍👍👍🍵🍵🍵</p> <p class="ql-block">这是我为军人的评论原文。</p> <p class="ql-block">这两个截图是两位老兵的回复。他们很激动!我感动的流泪了!其实他们两位只是老兵的代表,有千千万万这样的老兵都是这样说的!多么可爱可敬的中国军人啊!</p> <p class="ql-block">自今年三月重返美篇以来到现在还在继续。阅读评论。不识春夏秋冬!不用知道是周几。还好美篇里有位预告员——阳阳老师。我在她的文章里能看到节气变化。就在这个房屋里一直在做这件事!不想去跳舞。不想去旅游。美篇对我有恩!我愿用我的微薄之力为美篇添砖加瓦!</p> <p class="ql-block">韩姐已经是财色名利皆无的人了。我在2018年之前坚持不投稿。(大家别笑我痴呆。)《我是一名共产党员》是美篇给我加的精华。我很意外。因为我没投稿。为了弘扬京剧国粹文化博大精深感受京剧国粹瑰宝魅力。投稿《在美篇我实现了梨园梦》并被美篇加了精华。</p> <p class="ql-block">今年三月重返美篇以来。我放松心态坚持投稿。是为了快乐不是为了加精!获得加精数已经到达53个。但是我一直认为是意外收获!因为我的才疏学浅所有文章都是没有华丽的文字。除了真诚就是朴实。但是我很开心!</p> <p class="ql-block">2020年也是我的难忘的一年。我参加了美篇美人照大赛。荣获本届美篇美人照大赛古风赛道的冠军。古风美人奖。感恩美篇平台举办大赛!感谢北京梨园天地京剧摄影工作室刘金秀贾新江老师精心打造。感谢我的家人美友同学和支持我的所有人。</p> <p class="ql-block">9个月在美篇经历让我体会到:人一定要有一个好心态。淡漠名利。有海纳百川的胸怀,一切任其自然。知足常乐。化繁为简。大自在!有了好心态。吃嘛嘛香。睡眠好!身体好!我们把老年当玩年。我们在美篇就是玩呢!还会有烦恼吗?</p> <p class="ql-block">在阅读评论的同时,我在美友们文章里吸取了大量营养。学到许多知识。最早拍摄得花儿有清晰度但是花朵过大。我的过去作品后期制作太过。现在看来真是不堪入眼。我的评论也不断完善。还有那些感人的故事。世界各地的异国风情万种。祖国大好河山。那些美食。那些美妙歌声……太多太多啦!无不感染着我!</p> <p class="ql-block">美篇是群英荟萃精英聚集,美篇是知识的大海洋和知识库。取之不绝用之不歇。美篇是兄弟姐妹和谐大家庭。不是亲人胜似亲人!美篇可以让人坐在自己家里放眼全世界。欣赏祖国的大美河山!美篇是令人开心快乐健康的地方!感恩与美篇相遇!美篇在不断地升级为我们创造更加美好!感恩与美友们相识在美篇!</p> <p class="ql-block">2020即将结束,2021年正在向我们走来!让我们告别2020年。拥抱2021年。让我们在新的一年里,携手同行在美篇!做最好的美篇人!祝福美篇越来越好!致敬美篇!致敬美友</p> <p class="ql-block">我一不小心传了背景音乐是京剧版的。是一整场京剧《海岛冰轮初转腾》。喜欢听戏的朋友您可以听了。</p> <p class="ql-block">摄影:北京梨园天地京剧摄影工作室:贾新江</p><p class="ql-block">化妆导演:北京梨园天地京剧摄影工作室刘金秀</p><p class="ql-block">背景音乐:贵妃醉酒《海岛冰轮初转腾》京剧版</p><p class="ql-block">演唱:李胜素</p><p class="ql-block">文字:韩姐</p><p class="ql-block">出镜:韩姐</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