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老汉有点2

张秦.太阳树[西安]

<p class="ql-block">清晨刚睁开眼,手机订订系统就发来生日祝福语。我惊得一个鱼跃翻就起床查看日历。哎呀,有点2,今天才24号,明天才是生日,怎么提前了呀?下边又提示要我确认是否明天是生日!笑了笑,说了声谢谢就下楼完成每天20公里的长跑作业。</p> <p class="ql-block">今天早上在11公里晨跑中,路过沣渭景区西北岸建设工地的边缘,有个五六十斤的大石头挡住了去路,随即搬起大石头扔进路边的坑里后继续奔跑。突然听见后边十米之外2名景区的安保人员一个对另一个说“咦,这个老汉有点2!”我头没有回继续奔跑,心想“我2我骄傲”!跑回单位,吃完饭就去开会,开完会就去献血!</p> <p class="ql-block">我是老血民了,听工作人员说,系统显示我近几年都献了4000CC血了。听后有点惊讶,自已不知道累计献了多少血,听见4000,自己忽然觉得确实有点2!</p> <p class="ql-block">偶遇老朋友、西咸新区秦汉新城第三医院大夫王谦也来献血,我们俩个老汉就同框静候血液默默地流进血袋!</p> <p class="ql-block">记得我一直是AB型血,今天一化验竟是B型,忙问工作人员,工作人员说血型不会变的,是B型!我自已都2糊涂了!</p> <p class="ql-block">今天献了400cc。在回办公室的路上,一小伙得知400cc血刚从我身上抽走了,笑着说“这老汉有点2”!</p> <p class="ql-block">年轻献血,老年用血!献血的好处: 1、献血是一种美德:通过自己的无私爱心,献出自己的血液,挽救他人的生命,帮助社会大众,是一种至上的美德。 2、献血有助于新血再生:献血可以排除体内多余的血液,有助于新血再生,使体内的废旧物质及时代谢掉,进而生成新鲜的血液物质。 3、献血能防止动脉硬化:献血就可以达到减少血液的目的,水分给予补充,血液就会被稀释,从而达到降低血压,血脂,防止动脉硬化的目的。 4、献血能防癌:人体内含有铁元素,铁元素含量超过正常人水平的10%就会提升患癌的几率。献出血液能直接有效的降低我们身体的铁含量,从而达到防癌的功效!</p> <p class="ql-block">以下是我们单位帅哥美女献血,有他们同行,就显得老张不二了!</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