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拉提的养蜂女

^冬日^

<p class="ql-block">这是一个关于可可托海的牧羊人与养蜂女的故事,对于牧羊人的一片痴心,养蜂女在那拉提终于给回信了。</p><p class="ql-block">我前段时间做了一篇《可可托海的牧羊人》的美篇,曾获得加精鼓励,现在看到网上有关于养蜂女的故事文字,于是摘录编写《那拉提的养蜂女》的美篇,把养蜂女给牧羊人的回信编录下来,两篇应结合起来一起读,才能诠释牧羊人和养蜂女爱情故事的悲欢离合,感谢原作者!</p><p class="ql-block"> ——题记</p> <p class="ql-block">这是一个关于养蜂女和牧羊人的故事,这是一个相遇和错过的故事,他对她一往情深,她对他一见倾心。</p><p class="ql-block">他愿冲破世俗的眼光和她在可可托海策马奔腾,共度一生,她不忍他背负太多,悄然离去来到那拉提草原,把爱藏在了那拉提草原。</p><p class="ql-block">这是可可托海和那拉提草原的故事,请看养蜂女的回信。</p> <p class="ql-block">那一夜的雨下得很大,驼队已经出发了有一会儿了,我在毡房已经哭了很久。那些和你一起经历过的美好和回忆,那些说出口的和没有说出口的爱意,像是针一般深深地扎在我的心里……</p> <p class="ql-block">你说过要和我一起带着我的孩子去生活,去建设一个只属于我们的草原。我也相信,你这个善良真诚又坚毅勇敢的男孩一定会做到。</p><p class="ql-block">“我怎能辜负你,那些你对我的真心和坚定。我怎能不离开你,那些世俗的眼光和沉重,我哪里忍心让你背负?”</p><p class="ql-block">有的爱,也许只能留在回忆里,于是我带着两个孩子,冒着大雨追上了驼队,离开了可可托海,离开是为了你的幸福。</p> <p class="ql-block">在那拉提草原的日子,我常常魂不守舍,恍惚之间会觉得,你就在不远处唱歌。</p><p class="ql-block">“空荡的毡房,再听不到你的琴弦”。 </p><p class="ql-block">很多个夜晚,我独自在那拉提的草原仰望,会想起在可可托海的你。</p><p class="ql-block">“你和我看的是同一片星空。其实已经想不起来和你分开多久了,只记得遇见你的那天阳光很好,当时还以为是生命中平凡的一天。我在可可托海的草原,看见羊群里的你在唱歌。你明眸的眼神似乎在拨弄着琴弦,通透的歌声穿过风沙和草原。</p> <p class="ql-block">你陪伴了我在可可托海的花开和花谢,也打开了我那颗沉寂已久的心,突然对未来有了憧憬。</p><p class="ql-block">你满眼期待地拉着我的手对我说,带着孩子,留在草原,我们在这里会有一个家。</p><p class="ql-block">我笑着没有说话,转身早已泪流满面。你给我的爱意越深,我的心就越沉重,你会背负那么多,这对你不公平。</p> <p class="ql-block">离开你的那个冬天,在那拉提草原和另一个驼队相遇,他们在聊天的时候说起,可可托海有一个牧羊人,牧场的草都黄了,他还不肯离去,人们问他,他说在等一个养蜂的姑娘,那是他的心上人。</p><p class="ql-block">我笑着跟他们说,那个养蜂女我认识,你们再经过可可托海的时候,告诉那个牧羊人,那个养蜂女已经嫁到了伊犁,有了属于她的草原。</p> <p class="ql-block">离开可可托海的那天,雨下得特别大,我想,那些雨,是我和你的回忆,是我对你的不舍和爱意,是我的遗憾,也是我的祝福。</p><p class="ql-block">就让那些雨,落在可可托海的草原上,代替我陪着你。</p><p class="ql-block">和你在可可托海相遇的时光,我们在一起轻吻星辰。</p><p class="ql-block">我在那拉提的草原,望着那些永恒的星辰,不断的回忆着属于我们的过往,请你忘记这红尘,忘了我……</p> <p class="ql-block">《可可托海的牧羊人》深情歌唱,《那拉提的养蜂女》终于回应。</p><p class="ql-block">有情人难成眷属让人叹息,但那拉提和可可托海的风光,却绝对不会辜负你们!</p><p class="ql-block">享受一些你们各自该享受的,人生太短,愿你们心里有一片好风景。</p> <p class="ql-block">那拉提,是伊犁州新源县的一个小镇,地处天山腹地,伊犁河谷东端,距新源县城60多公里,从乌鲁木齐向西475公里。</p><p class="ql-block">那拉提“三面青山列翠屏,腰围玉带河纵横”,是世界四大河谷草原之一。北边的山是阿吾热勒山,全长280公里,南边的山是那拉提山,全长150公里,他们都是天山的支脉,也是一对姊妹山,两座山向东延伸与正前方的安迪尔山相连,形成了三面环山的格局。三山耸立,积雪消融,融汇成了山下奔西而去的巩乃斯河,它是哈萨克牧民的母亲河,滋润着1800平方公里的那拉提草原。</p><p class="ql-block">春季的那拉提山花烂漫……春季到那拉提草原山花烂漫,冰雪还没消融干净,一朵朵小小的野百合,蔓延在新绿的草原上,从野百合破冰而出之后,那拉提草原开始了草长莺飞的春天,接着便是金黄的野郁金香次第盛开。</p><p class="ql-block">夏季的那拉提牛羊满山坡……夏季到那拉提草原,草原碧绿,平地是绿的小丘也是绿色的,整个那拉提如无边无际的厚厚绿毯,牛群羊群悠然地在草原四处游走着,牧民毡房星星点点散落在草原之上。</p><p class="ql-block">秋季到那拉提草原,秋季的那拉提鲜红染满整个山河……层林尽染,天气初凉,草原树叶已泛黄层林尽染,山里雪来得早一些,黄色红色绿色的树叶,与白色的秋雪交相辉映,美如一幅色彩斑斓的油画。</p><p class="ql-block">冬季到那拉提草原,冬天的那拉提白雪皑皑美不胜收…</p><p class="ql-block">万里雪飘,雪下得铺天盖地笼盖四野,银装素裹大地苍茫辽阔,雾凇雪岭冬雪群山森林,那拉提草原静寂,宛如一幅黑白水墨中国画。</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