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我的第二课堂

墨迪

<p class="ql-block">最美的季节遇见最美的你们,我的书法班十二名学员们。他们分别是七九班的杜全正、七十班的钱鹤彤、七八班的刘 馨、七七班丁 婧、七一班徐 菁、七一班陈熠坤、七二班何佳蔚、七十班高嘉蔓、八四班王娅妮、八九班刘婷婷、八九班武甜、七二班谢明英。</p><p class="ql-block">说起我这个班,还真有点传奇,从最初的两名学员陆续发展为十二名,都缘于他们对书法的情趣。你听,老师,我想参加书法班,再收人吗?老师,我没拿笔,能借你的用用吗?老师,我的字帖忘带了,你给我推荐个!到吃饭时间了,赶快收拾笔墨,走人。有几个迟迟未动,老师,时间过的好快!我还想写一会。这就是我那些传奇的孩儿们!</p><p class="ql-block">下面,我就带领大家一同认识认识他们!</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谢明英,刚来我的书法班不久,但她的那股韧劲与耐心让我佩服,常常因为一个字能写一大张,直到初步掌握运笔才罢休。她是一名零起步的孩子,但她的进步却是惊人的。</p> <p class="ql-block">钱鹤彤,以主攻《颜勤礼碑》为主,时间虽短,但已初步掌握帖的要领,横细竖粗,让我们拭目以待她的作品吧!</p> <p class="ql-block">武甜,一个大大咧咧的女孩,抱着玩耍的态度参加书法班,没想到一发不可收拾,竟然因此爱上这门艺术,短暂的时间,却有令人惊喜的收获,她的字大气,有豪迈的气场。</p> <p class="ql-block">李婷婷,一个连笔都握不住的孩子,一个抱着试一试心态的孩子,经过大半期的努力,变得沉稳,自信!</p> <p class="ql-block">王娅妮,这是零起步孩子中进步最大的一个,从她的起笔与收笔,表现出沉稳,她注重点画细微的变化。如果坚持下去,未来的书法路会更宽,更广!</p> <p class="ql-block">刘馨,抱着对书法的爱好而来,刚开始,连一横都写不出,到处涂抹到现在能静下心来临摹。</p> <p class="ql-block">丁婧,抱着一腔试试看的态度,从如何握笔到用笔,短短十几节课,让她变得沉稳,看着她的成长,让我有了成就感!</p> <p class="ql-block">高嘉蔓,一个甜甜的小女孩,恬静的个性与柔美的隶书相辅相成,虽在点画上还有很多瑕疵,但多少掌握了隶书的基本规律。</p> <p class="ql-block">徐菁,主攻魏碑,表现出沉稳与大气,注重点画的变化,线条的质感。</p> <p class="ql-block">杜全正,正如孩儿们所说,一枝独秀,唯一的男宝宝,以《元倪》为主,字如其人,既有细腻的笔画变化,又有豪放的结构支撑,让人有种清新,流畅的美感!</p> <p class="ql-block">陈熠坤,开朗的个性,配以元倪细腻的笔法,顿时变得沉稳,她的字以大气见长。</p> <p class="ql-block">书法能让人心情变得沉稳,心境开阔,如果在写字时再配以轻音乐,沉浸其中,一切烦恼抛之脑后,时间便在不经意间流逝。正如孩儿们所说,我没什么兴趣爱好,只是抱着试试看的态度来的,没想到在老师的讲解示范中,在老师手把手的感悟中,在老师分批归纳指导中,我们各自找准自己的问题,从握笔,起笔,收笔,运笔中,严格按照老师的要求,做到笔笔到位,不知不觉就喜欢上这门艺术。尤其等待元旦书画展看到自己的作品展出,那种成就感就更不言而喻了。</p><p class="ql-block">一学期很长,但真正属于我们书法班的时间每周仅仅一个半小时,看到孩子们的进步,我知足了,期待2021再见!</p>

书法

沉稳

老师

点画

孩子

收笔

握笔

孩儿

杜全

钱鹤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