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片叶子的前世今生

小鱼

<p>这是冬至的第二个午后,阴霾了几天的天空终于露出了阳光,我小阳台上的那些花花草草沐浴在阳光里,显得格外生动活泼、妖娆美丽。</p> <p>在这个有阳光的午后,你便是那个陪伴着我的意中人,喜也是你忧也是你掉下眼泪的还是你。我倾听着你的故事,你陪伴着我的时光,两两相伴,任那阳光从窗沿爬到了窗台上,拉得又斜又长最后终于消失不见。</p> <p>是呢,一壶清茶,我中意的你,一段尘封的记忆,一个短暂而又漫长的故事,故事的主角是你,你的每一个轮回,每一次前世今生……</p> <p>你拥有着那么多的名字:班章、曼糯、薄荷塘、弯弓、刮风寨……你又只有一个名字:普洱茶。</p><p>千变万化,千差万别,每一次遇见都是初见,我试着想记住你,让你成为我不灭的记忆,我又常常忘记了你,怪我,更怪你,因为每个你都是新的,每一天你都会给我一段新的故事。</p><p>唉……一日遇见你,终其一生,我还是想追随你。</p> <p>你是一片普洱,你曾经是漫山遍野的绿芽中的一芽,吐露出新的枝叶,一芽两叶,微风中摇曳着妙曼的身姿,婀娜而多姿,千娇又百媚,那山巅上的薄雾让你仙气飘飘,那山间涌动的清泉滋养着你,让你越发绿意盎然、娇艳欲滴。那采茶人的背篓把你带回了家,萎凋、杀青、揉捻、晒干、蒸压、晾干、包装、存储。是啊,那粗糙的大手,那刀刻斧削一般的面庞,那混浊却执着的目光,你象是回到了母亲的怀抱,甜甜的睡去了。</p> <p>这一定是一个又长又甜美的梦吧?你是否回到了你热爱的大山?你是否又扎根在那片沃土?你是否还在和你的风呢喃细语?又和你的雾翩翩起舞?抬头仰望蓝天,有朵朵的白云,夜晚的时候还可以听着虫鸣数星星?</p><p>你在安静而美好,甜蜜又悠长的岁月长河里畅漾……直到有一天,我们相遇。</p> <p>我用一壶沸水唤醒了你,你把你的故事娓娓道来,细细地给我讲述你的前世今生。</p><p>那山那水那树,那蓝天白云,那雾气飘飘,那斜风细雨,那双呵护你又再次赋予你生命的大手。是的,也许还有那从额头滴落的一滴汗珠,那渴望走出大山的脚步……</p> <p>一泡山花烂漫,我的陋室是你的香气。兰香伴着蜜香,香气四溢,沁人心脾。</p><p>我看到了你,在漫山遍野的花里翩翩起舞,妖娆美丽。</p><p>浅浅啜饮一口,是柔柔的甘,缓缓流过舌尖,流向喉头,润滑甜,茶汤里含着香味伴着滋润我心的甜意流向我的心尖尖里。</p> <p>二泡</p><p>三泡</p><p>……</p><p>第N泡</p><p>我看到了一片叶子的前世今生,破茧成蝶。那嫩到掐出水来的芽,那些山和水的故事,那些和风的爱慕,那离开枝头的迷失,那双大手的呵护,那阳光中的缓缓睡去,那时间河里的孕育,沸水下的涅槃重生,香气飘飘,甘甜润滑,世界上的美好唯有你……</p><p>故事还在继续,我已迷失在路上,心里眼里,全都是你。</p> <p>是温柔一刀吗?是滴水穿石吗?</p><p>新茶的明黄透亮,老茶晶莹剔透的红艳,是兰香、蜜香、木香也是越沉越香。茶气袭人,大汗淋漓而四体通达,茶韵悠长,真的是“沉醉不知归路”。</p><p>甘甜悠远,甜意绵绵不绝……</p> <p>一壶茶,一个故事,一个有阳光的午后。</p><p>我有你,我中意的你。</p> <p>你太美好了……我无法描写你的十万分之一,我只知道去爱你,也让每一个他看到你的美好,爱上你,一生一世为你沉沦。</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