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 变(原创) 作者 盛子柒

盛子柒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我们改变中进化!</span></p> <p class="ql-block">  冬天到了,梅花亦再迎雪怒放;下一个春天,樱花会在路口招手;每一次夏季,青蛙会在荷塘鸣叫;过去的秋天,银杏会随季节换装。</p><p class="ql-block"> 而远去的你,是否还是分别时的模样?这个无常的岁月,你在他乡还好吗?是否像我的梦中,频现思恋的牵挂?岁月的沧桑染我鬓发,你还年轻吗?</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57, 181, 74);">冬天的暗香!</span></p> <p class="ql-block">  人生的三万多日子,我已走过两万,静心回首,过往的岁月,悄无声息的在改变;像薄薄的雾融入风中,那个曾经急切盼望长大的我,已变成头发稀松,窗户的眼睛也开始昏花。遇见地铁座位上的孩童,我也慈望而羡慕了。</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为了生命的质量而跳跃!</span></p> <p class="ql-block">  第一个三千的日子,不惧寒冷,不知穷困,有着爱的呵护,活泼调皮中成长。温驯的牛载着牧童,慢慢的回家。</p><p class="ql-block"> 第二个三千的日子,迎着朝阳,迎对风雪,有着师的引导,勤奋努力中树人。气昂的我背着新知,轻快的归巢。</p><p class="ql-block"> 第三个三千的日子,远离父母,远赴他乡,有着灯的指引,怯怯自信中起航。成型的翅添着力量,自在的翱翔。</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55, 138, 0);">爱冬泳的武汉大哥大姐!</span></p> <p class="ql-block">  第四个三千的日子,安营扎寨,安居乐业,有着父的光环,沉稳慈孝中领衔。成熟的肩扛着希望,承启的传承。</p><p class="ql-block"> 第五个三千的日子,生龙依旧,生命康泰,失了孝的机会,失落悔亏中续航。厚直的腰挺着责任,载重的耕耘。</p><p class="ql-block"> 第六个三千的日子,事业稳定,事必躬亲,失了聚的时光,失落空虚中坚守。结实的腿丈量人生,攀登的逆行。</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露珠与花朵!</span></p> <p class="ql-block">  一切改变是那么的不经意,而突然间我无影无踪迈进第七个三千的日子,肩没那么挺拔了,腰似乎驼缩了,腿也偶尔不听话了。</p><p class="ql-block"> 回望去来之间,日子多如牛毛的奢华,虽大多时候留过充盈的痕迹,但有些时候,像没关紧的水龙头,哗哗的任由时光空溜走。</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人生的好榜样!</span></p> <p class="ql-block">  我不知道未来他们还会给我几个三千的日子;但这个属金的庚子年,我有脱胎换骨的改变:这一年,见证了相遇、相识、相知,离别和重逢;见证了生离死别,悲欢离合,血水和泪水交融。</p><p class="ql-block"> 在一季季寒风中,我遂随心愿逆风前行,收获着善良人的感恩;在每日日寒夜里,我养定习惯提笔耕撰,诚纳着同德者的期愿。从冬天的战疫,到夏天的复工,一路都留下不屈的笑脸。</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活泼可爱的孩童!</span></p> <p class="ql-block">  在时光飞逝如电的空间里,在万家灯火的黑夜里的我,到底能否提升生命的质量呢?见识了岁月的无常,生命的脆弱,从此而明白什么最珍贵;身躯的变老我无法逆转,而灵魂的深处回避不了良心的拷问。</p><p class="ql-block"> 之前的浅薄痕迹已被时间的扬尘层层覆盖,未来该留下什么痕迹,我已经有了改变的安排,是该早点改变,给疲惫的人生一个交代。告诉你我这样的改变,远方的你会知道吗?</p><p class="ql-block"> “世事漫随流水,算来一梦浮生”!</p><p class="ql-block"> 远方的你,我一直期盼,我的变老不重要,只要你朝夕安康,永葆青春模样!</p><p class="ql-block"> 2020年12月21日(冬至日)</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我的运动中的改变!</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55, 138, 0);">我的运动榜样!</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美篇好友加</span><span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球友!</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我家美美也要当妈妈了!</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