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思/作者:史弘真

真子艺道

<p><br></p><p><br></p> <p><br></p><p><br></p> <p><br></p><p><br></p> <p><br></p><p><br></p> <h5>  一直以来想捕捉自己那些细微的神经末梢的挥之不去的情思。我知道文字语言很难准确的表达自己的那种感觉。</h5><p class="ql-block"><br></p><h5> 看似忙忙碌碌的生活总淹没它,寻觅它又像要剥开洋葱去吃最小那一瓣一样,最后把自己也搞得满眼泪汪汪才找到它。</h5><h5> 所以有时候不想去戳这个似是伤疤的内核点。也或许打动人的总是伤感的故事,开心时候的开怀大笑总容易不留痕迹。</h5><p class="ql-block"><br></p><h5> 也许最深的思念就是无念。无念无住无往。许是哈哈大笑的心里流着带血的泪滴。有时候在想,能不能替代呢,由来只有新人笑,有谁听到旧人哭……</h5><p class="ql-block"><br></p><h5> 后来明白真的不能替代,夜深人静的时候,走出喧哗的人群的时候,最深的思念如影随形,牵出你的思绪,让你无处躲藏。亦悲亦喜,亦近亦远....</h5><p class="ql-block"><br></p><h5> 北京的秋天,我在这里看到最多的是黄灿灿的银杏叶。那个时候是最美的季节。天蓝蓝的,看着绿色的叶子慢慢变黄,后来越来越黄,金灿灿的感觉,再后来落下来铺满地面,煞是美丽。晨跑是那些日子的功课。在这里运动量小,大概这样就是我最大的体力活动了。</h5><p class="ql-block"><br></p><h5> 每天习字画画和篆刻,使我在这里的日子非常的充实而忙碌。而且住在长利艺术区这里几日,最大的心思就是风子老师的退舍以前就是在这个院里。师兄的印象空间在这里,子真老师会经常来这里的,心思就是这样心照不宣。每每感到这样的气息里风子老师一直都在的,一直都在....</h5><p class="ql-block"><br></p><h5> 印象空间里的风子老师的书画印书籍陈列的很整齐。当师兄告诉我说,这个砚台是风子老师送他的,我立刻感到风子老师就在身边一样的亲切。时刻提醒自己要勤奋,风子老师也一直强调勤奋,他曾说,“别人说我有天赋,我相信只有勤奋才能成功。”</h5><p class="ql-block"><br></p><h5> 书画同源,写书法慢慢也喜欢了画画,更喜欢山水画。但是出来学习的时间有限,工作原因等等也一直没有选好学习班。一位至好的画花鸟的老师力推我学习花鸟,我一直没有起步。因为我更喜欢山山水水,特别大的愿望去表现那些大自然的风光。2017年听说风子老师的开的有山水画班,而且是免费面向社会招生,择优录取。曾约书友一起报名,他说这样的竞争力很大,报了也没有希望,因为名家山水班收费一般都是4W左右,风子老师名气那么大,可想而知,报名者有多少呢。我学习书法多年,不想错过这个绝佳的机会,就坚决的准备争取到这次学习机会。</h5><p class="ql-block"><br></p><h5> 那个时候我还热火朝天的经营着一家护肤品店铺,自从决定要报班学习开始,就辞了店员,转让店铺。等到2018年风子老师的招生简章网络链接发出的时候,我按照要求一一认真的去做,并交上自己的书法作品。在无限的期待中,最大的惊喜就是接到风子老师亲自书写的录取通知书。顺丰发来的录取通知书我一直好好的收藏着。</h5><p class="ql-block"><br></p><h5> 2018年10月浙江温州的书画学习;2019年4月湖南常德的篆刻学习。2019年7月27日凌晨老师的仙逝消息传来,让我无法相信...怎么可能,怎么可能呢,老师那么年轻,帅气....记得老师在上课的时候,提起他自己80岁不在的柳石明老师说,“多么年轻的艺术家就这样走了,80岁对一个艺术家的生命是刚刚开始”...可想而知,风子老师57岁,对他自己来说,对艺界来说都是多么大的损失啊!该有多少人为他这样年轻就驾鹤西去惋惜啊....</h5><p class="ql-block"><br></p><h5> 秋风吹过,思绪铺展开来,风子老师教学重写生,其实真的,我常常想,只有在长利艺术区的院里,在印象空间这里,我对老师的思念最清晰,最可以穿过纷纷扰扰,安安静静的把它记录下来。也许写文章也要有现场写生的感觉吧。</h5><p class="ql-block"><br></p><h5> 2020年疫情消息一直在新闻里没有清零,可是北京印象空间一直是我想来的地方。这里能更接近风子老师的气息,更让我清晰自己要做什么。虽然疫情未尽,感觉促使,还是要在这个时候来一趟。同时子真老师在印象空间经常创作,也是我要目睹为快的愿想。现在吕子真老师引领我们在艺术的生涯里继续前进着,日新月异,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h5><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5px;"> 北京的冬天很冷,我来了,带来了思念的温度!思念风子老师,更知艺无止境!</span></p><h5><br></h5><h5> 弘真</h5><h5> 2020.12.</h5><h5> </h5><h5> </h5><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div><br></div><div><br></div> 程风子《秋思》 <p><span style="font-size: 15px;">(程风子先生歌曲,点击可以欣赏)</span></p> <div><br></div><div><br></div> <div><br></div><div><br></d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