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岩雄险】骑单车上长老峰观日亭! 第二篇《丹霞山的骑行者》

飘骑天下🇨🇳中国骑神

<p>丹霞山观日亭,位于丹霞山长老峰之巅,长老峰海拔409米处。</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先锋领队《飘骑天下 中国骑神》口头禅“我在丹霞山等你”=大王带你去巡山,据说中国有一个传说叫“飘骑天下”,喜欢轻装穿越骑行、徙步抑或走遍袓国大江南北风景都可以撩他的微信、抖音、美篇~</p> <p class="ql-block">《丹霞山的骑行者》 长老峰高半入天,红崖怀抱白云眠。</p><p class="ql-block">山无远近丹霞染,石有阴阳鬼斧镌。</p><p class="ql-block">赤壁千寻藏野寺,锦江百里载歌舷。</p><p class="ql-block">岭南自古风光好,飘骑天下作散仙。</p> <p>丹霞山</p><p><br></p><p>在世界已发现1200多处丹霞地貌中,丹霞山是典型、类型齐全、造型丰富、景色优美的丹霞地貌集中分布区。其中.阳元石与有“母亲石”、“生命之源”之称的阴元石是大自然鬼斧神工的奇妙之作,堪称“世界双绝”。</p> <p>中国红石公园——丹霞山为世界地质公园、世界自然遗产、国家5A级景区、国家地质地貌自然保护区、国家地质公园,位于广东省韶关市仁化县境内。丹霞山是广东省以丹霞地貌景观为主的风景区和自然遗产地。1988年以来,丹霞山先后荣获国家风景名胜区、国家自然保护区、国家地质公园、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等。</p> <p>何为观日亭呢?因为丹霞山在此处观看日出是最佳位置。所以古人称之为观日亭。来过丹霞山的游客,都知道丹霞日出有"壮观无殊泰岱,奇美不让黄山",独具壮丽吗?这么美丽的日出就是在观日亭看的。在观日亭有站的高望的远地理优势,周围相对比较空旷,因此观看日出位置绝佳,很多游客慕名而来,甚至有些游客露营观日亭,为的是一睹丹霞日出。疯狂的游客就想感受下"游尽日出风景地,独有丹霞日出美"。</p> <p><br></p><p>在粤北仁化县境内,有一座集雄、奇、险、秀、情于一身的丹霞山。丹霞的取名既有丹山洞崖、灿若云霞的意思,还流传着一段动人的丹仔与霞女的爱情故事。</p><p>丹仔是当地一位勤劳憨厚的青年,被天上的仙女阿霞看上了,于是她下凡与丹哥连理成夫妻,恩爱无比。玉帝闻知,命霞女返回天庭。霞女违命,于是龙颜大怒,电闪雷鸣。霞女变成仰卧锦江边上的巨石美人,丹哥变成隔江相望寂寞的僧帽山。</p> <p>《相思》</p><p><br></p><p>唐代:王维</p><p><br></p><p>红豆生南国,春来发几枝。</p><p><br></p><p>愿君多采撷,此物最相思。</p> <p>  传说中丹霞山有险、奇、峻、秀的特色,今天我们到游人常去的主峰长老峰!</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不到长老峰,</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枉游丹霞山!</p> <p>  2013年6月13日微电影《红豆》由福建“海峡风尚”倾情打造。微电影《红豆》以素有“爱情名山”之称的丹霞山为故事背景,讲述了男主角丹子和女主角静霞抛开世俗的标准与眼光,不顾一切地走到一起的纯真爱情故事。</p><p><br></p><p>  在当今这个物欲横流的社会中,以金钱为目的的“爱情”比比皆是,拍摄《红豆》的主要目的,是为了唤起人们心中对纯洁爱情的感动与共鸣。</p> <p>现版《可可托海的牧羊人》凄美心酸痛楚心碎的爱情故事发生韶关丹霞山《丹霞山的骑行者》,有缘人:丹霞山的心上人:《我在丹霞山等你》思念的泪和苦[流泪][流泪][心碎][心碎]</p> <p> 《丹霞山的骑行者》 丹霞红豆姑娘也没有留住你,巴寨的风它陪着我哭泣。</p><p><br></p><p>你的眼神神秘又美丽仿佛在我脑海里,告诉我你曾来过这里。</p><p><br></p><p>我相思的泪无法控制不住我自己,你的笑声却让我一刻不能忘记。</p><p><br></p><p>我愿意陪你翻过丹霞山高峰、绿波,你我有缘人切无缘厮守终身到老。</p><p><br></p><p>心上人我在丹霞山巴寨等你,他们说你还没有嫁人。</p><p><br></p><p>是不是因为那里有美丽的相思红豆,还是那里的兰花美。</p><p><br></p><p>才能笑出你要的甜蜜,丹霞山又传来你那笑声响起。</p><p><br></p><p>我知道那一定不是你,再没人能笑出像你那样动人的声音。</p><p><br></p><p>再没有一个美丽的姑娘让我难忘记,我思念的泪无法控制自己。</p><p><br></p><p>你的眼神却让我一辈仔难忘,我愿意陪你翻过丹霞群峰、淌过碧水。</p><p><br></p><p>可是你我有缘人无缘厮守终身到老,心上人我在丹霞山巴寨等你。</p><p><br></p><p>他们说你还没有嫁人,是不是因为那里有美丽的丹霞山。</p><p><br></p><p>还是那里的兰花,才能开出你要的甜笑。</p><p><br></p><p>丹霞山又传来你笑声响起,我知道那一定不是你。</p><p><br></p><p>再没人能笑出像你那样动人的笑声,再没有一个美丽的姑娘让我难忘记。</p><p><br></p><p>心上人我在丹霞山巴寨等你,他们说你还没人嫁人。</p><p><br></p><p>是不是因为那里有秀美的丹霞山还是那里的兰花。</p><p><br></p><p>才能开出你要的甜笑,丹霞山又传笑声响起。</p><p><br></p><p>我知道那一定不是你,再没人能唱出像你那样动人的笑声。</p><p><br></p><p>再没有一个美丽的姑娘让我难忘记。</p> <p>祝贺飘骑天下🇨🇳中国骑神2020年12月22日骑单车上丹霞山长老峰观日亭登顶完成</p> <p>丹霞山长老峰天梯</p> <p>祝贺飘骑天下🇨🇳中国骑神2020年12月22日单人单车穿越仁化丹霞核心腹地最原始、最神奇I最险峻的丹霞山大峡谷成功:周田大罗村一平头寨一僧帽峰一野猪峡一情人谷郎归石一蜡烛峰一翔龙湖一长老峰观日亭登顶。 </p> <p>仁化长坝一周田十多公里大修路:搓板路对公路车骑行至命的!</p> <p>周田大萝村</p> <p>仁化如丰家庭农场这路口进入</p> <p>那就是丹霞山平头寨</p> <p>这鱼塘边有个吃饭休息地方</p> <p>路越来越难走:其实根本无路可行</p> <p> 本次骑行穿越的线路都是尚未开发的经典地貌,峡谷,有僧帽峰,郎归石,丹霞三根蜡烛(天柱石,苍石,苪石),官财寨.韭菜寨、焟烛峰。 </p> <p>  相对陡峭和艰难走的一条。特别是今年或许受疫情影响,出来户外的人较少,以致原来的"路"都被杂草、藤蔓等覆盖,野猪都无法走的荒野、丛林,我可以说是一路披荆斩棘、一脚深、一脚浅;时儿攀高、时儿弯低,"艰难前行"。 </p> <p>从前方这峡谷穿越到焟烛峰一翔龙湖</p> <p>在我的眼里,未开发的原始丛林,山势高耸、林海苍茫,林间珍禽飞鸣、异兽出没,狂野且神秘。原生态的自然环境,因此,无论付出多大辛苦,我也要一睹她的真容。</p> <p>全身贴满这样什么东西</p> <p class="ql-block">沿途大峡谷山峰:群峰如林,疏密相生,高下参差,错落有序;山间高峡幽谷,沿途丹山碧水,竹树婆娑,满江风物,一脉柔情。</p> <p class="ql-block">群峰如林,疏密相生,高下参差,错落有序;山间高峡幽谷,古木葱郁,淡雅清静,风尘不染。</p> <p>图左上角(远方白点可见周田镇)三根焟烛峰(三柱石、苍石、苪石)下面那条丹霞山大峡谷到翔龙湖,走这就免丹霞门票了。</p> <p class="ql-block">翔龙湖:祝贺飘骑天下🇨🇳中国骑神2020年12月22日骑单车穿越丹霞山最原始神秘的大峡谷挑战完成</p> <p><br></p><p>丹霞山是广东四大名山之一,它因赤壁丹崖、峰林群集、洞穴纵横、造型奇特的地质特点而十分著名。这个阴元石隐藏于该山深山幽谷之中。1998年被发现。石高10.3米,宽4.8米。其形状、比例、颜色简直是一具扩大了的女阴解剖模型,被示为“母亲石”、“生命之源”。</p> <p>仙居岩</p> <p>九龙亭</p> <p>穿越冲出丹霞山原大峡谷平安来到丹霞山翔龙湖</p> <p class="ql-block">绿野红岩奇缘</p> <p>丹霞摩刻</p> <p><br></p><p>别传禅寺</p><p>建立时间</p><p>1661年</p><p>重建时间</p><p>1982年</p><p>本寺原来是南明遗民们避难的地方,兴乳源云门寺,曲江南华寺成三足鼎立之势,乾隆四十年(1775年),澹归禅师的遗著被朝廷列为禁书,祸及别传禅寺,寺被改为十方常住,澹归弟子全都逐出别传寺,寺庙逐渐废毁.</p><p>1982年,别传寺本焕禅师主持重建.现寺内主要建筑有天王殿、大雄宝殿、伽蓝殿、钟楼、鼓楼、菩提精舍等,并得建了“别传寺开山澹归老和尚塔</p> <p>现在是到别传寺</p> <p>那就是将爬登的长老峰铁锁天梯</p> <p>做个P0SS</p> <p><br></p><p>到别传寺后,这里可以看见刚刚我来时的路和山下美景</p> <p>最远方是巴寨、茶壶峰、五仙岩</p> <p>长老峰天梯:上面是第二梯,宜若登天</p> <p class="ql-block">@飘骑天下🇨🇳中国骑神:@飘骑天下🇨🇳中国骑神:没有什么能够阻挡 你对骑行的信念</p><p class="ql-block">天马行空的生涯 你的心了无牵挂</p><p class="ql-block">穿过幽暗的岁月 也曾感到彷徨</p><p class="ql-block">当你低头的瞬间 才发觉脚下的路</p><p class="ql-block">风雨无阻勇往直前 飘骑天下🇨🇳中国骑神!</p> <p>刚刚爬的丹霞最惊险体验的第一段丹梯铁锁,上来的御风亭</p> <p>那陡峭的近乎90°的台阶,我几乎是手脚并用,我扛着单车双手双脚都使用上了,还要小心翼翼上</p> <p>现在的我是气喘吁吁爬到丹梯中间回头往下看拍的照片</p> <p>我游走在这里的山山水水,一边走一边惊叹,大自然肯定对这里情有独钟,所以才有如此鬼斧神工。走着走着,就来到了“长山峰云中天梯”,哇,举头望去,一阵眩晕,近乎90度的石梯,延绵而上,游人手脚并用,紧紧抓住铁索,生怕一不小心就跌进万丈深渊。</p> <p class="ql-block">2020年12月22日骑单车上丹霞山天梯惊心动魄好险:由于拦杆太窄</p><p class="ql-block">那陡峭的近乎90°的台阶,我几乎是手脚并用,我扛着单车双手双脚都使用上了,还要小心翼翼上,快到顶卡住了,保温水杯从单车水杯架脱落没天梯而下,好在当时无人,有位好心勇敢游客冲上来拉起水杯送上来…🙏🙏[拳头][拳头][强][强][玫瑰][玫瑰]</p> <p><br></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爬山过程中有段特陡的梯,这不爬到中间保温水杯从上面翻了几个跟斗掉下来,有位游客捡起送上来,一路往上爬,不敢回头,勇往直前!那一刻什么杂念都不敢有。</p> <p class="ql-block">@飘骑天下🇨🇳中国骑神:勇敢顽强、坚韧不拔的拼搏进取精神。</p> <p>锦江的水碧绿碧绿的,和两岸有点橘黄的树形成了一道美丽的景,绵绵数公里,漂亮极了,还有各种形态万千的山,一会儿出现了群象过江,一会儿又出现了不断变化的大乌龟,还有的像喝水的茶壶、麻将手、啤酒瓶大鸡腿,还有蛋糕,哈哈甚至于你还可以自己想象,人在画中游,画在人中现</p> <p class="ql-block">登观日亭最后的天梯</p> <p>观日亭顶完成</p> <p class="ql-block">柚子中的土豪金 丹霞山长坝沙田柚“丹霞谢柚”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大桥镇着重打造沙田柚产业特色 品牌 飘骑天下🇨🇳中国骑神:来韶关必吃“世界四大名柚”——长坝沙田柚:丹霞谢柚 游韶关丹霞山风景区,品“丹霞谢柚” 果形美观,为端正梨型;果实脐部有个明显的金钱印。 果皮较薄、表面光滑、肉质脆嫩、色泽金黄、香甜可口,具有浓郁的香蜜味等特点。 飘骑天下🇨🇳中国骑神:丹霞谢柚功效</p><p class="ql-block">去除色斑、紧致肌肤、减少中风、增强体质、有利于减肥、保护心脏、治疗糖尿病。 享有“云南有褚橙,丹霞有谢柚”的美誉。</p> <p class="ql-block">韶关仁化县大桥镇长坝金喆园生态农业有限公司</p><p class="ql-block">韶关金喆园生态农业有限公司于2014年07月07日成立。法定代表人谢坤佑,公司经营范围包括:生态农业开发;旅游景区管理;旅游开发;种植、销售:果树、林木;销售:沙田柚、水产品;养殖、销售:家禽、鱼、虾;生产、加工、销售:糖果蜜饯、果汁饮料、果脯、酒、化妆品、洗涤用品;生态农业观光;住宿;餐饮</p> <p>站在观日亭上欣赏丹霞山的群峰异景,无论是眺望远处或是居高临下观景不失为一处理想之地,而且,登高望远,更是红日东升时观赏旭日的最佳境地。</p> <p class="ql-block">丹霞山最难辛、艰难的巴寨天梯、五仙岩天梯、长老峰天梯、最原始、最险峻危险无人区.三条丹霞山大峡谷被飘骑天下🇨🇳中国骑神单人单车穿越极限挑战完成:前无古人,后无来者,念天地之悠悠, 独怆然而涕下!勇者之路!骑华绝代![玫瑰][玫瑰][玫瑰][爱心][爱心][强][拳头][拳头]🙏🙏</p> <p>&nbsp;&nbsp;上到观日亭,风吹得透心凉:一览众山小,一群散客游人各种摆拍,风景如肉眼所见!</p> <p>长老峰,观日亭与僧帽峰遥遥相对,高山上一条"之"字形的小道如长龙,似巨蟒般的弯弯曲曲攀山道而行。站在观日亭上欣赏丹霞山的群峰异景,无论是眺望远处或是居高临下观景不失为一处理想之地,而且登高望远更是红日东升时观赏旭日的最佳境地。</p> <p>四朵金花仙女</p> <p class="ql-block">同心锁</p> <p class="ql-block">长枪摄影者:有一双发现美的眼睛,人人都是摄影师</p> <p class="ql-block">为了观看美景我扛单车是手脚并用啊!长老峰空中山崖天梯真的很险陡,有些地方的石阶几乎是垂直上去的,得特别注意安全。必须得给我点赞,超出预想的陡壁,我都无所畏惧,毅然前行,棒棒哒!</p> <p> 不登山不知道天高地厚,不登山不知道神明人渺。倾心于山的自然风光而去游山,这种山不一定高大而贵乎奇特。仰慕于山的历史文化而去朝山,这种山也不一定高大而贵乎有仙则名。</p> <p>  从长老峰下来就是一线天了,一线天的风景好独特:高山耸立,悬崖相依,两山并立,相距不过数尺。抬头望去,只见一道细细的蓝蓝的天空。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令人不得不惊叹❗️</p> <p>  登山可以唤起人生的真谛,登山就是一种脚踏实地的征服,人生也是如此,它需要征服困难获取成功的人生信念,更需要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的人生态度。登山中享受一路的奔波后眼前展现的美景和愉悦的心情,人生也如斯,坚定自己的信念,奋斗里享受其中之快乐</p> <p>山上可见许多诸如此类的缝隙,经多年水流冲刷而成。</p> <p> 感受爬山,其实是在感悟生命!</p> <p class="ql-block">别看只是简单的力气活,可其实也不容易,你想想我们做为成年人靠双脚爬都走不动,更何况他们肩上扛着一百多斤的物体在崎岖的山路走,所以相当累也走不快,抬一趟人往往需要几个个小时。当走完几公里的山路,把东西抬到山顶之后往往精疲力尽,汗流浃背。我对他们的职业感到好奇,一路也在和他们闲聊。</p> <p>站在阴元石这边看对面的长老峰观日亭才发现我走了有多远的路,才发现那山有多高,从出发点上去,再从另一条小道下来…醉了…醉了…</p> <p>小上游般、码头</p> <p>骑丹霞山网红“阅丹公路”返韶关市区, 爆几次胎,没带电简走夜路,摸黑骑夜路我专长[呲牙][呲牙]</p> <p>又到瑶山牛鼻村</p> <p>平安回到韶城外郊丹霞山南门:2小时50公里</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