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给二十四岁的自己

cherish

<p class="ql-block">  你好,亲爱的自己:</p><p class="ql-block"> 姑娘,今年二十四岁啦,有没有长大一点呢,开心一点呢,没心没肺一点呢,对生活更积极一点呢?</p><p class="ql-block"> 二十四岁,没有期待,没有惊喜,没有冷暖自知,有的是一堆堆的忧愁,就连对生活的热情都如夜晚拿着手电筒,跌跌撞撞找不着方向。 </p><p class="ql-block"> 有人说我很积极乐观,也有人说丧到骨子里,大概这两者都有,不仅热爱生活,同时也很丧。</p><p class="ql-block"> 所有事物一旦放弃,就什么都没有了,告诫自己想放弃了就在纸上写写吧,这样更容易“放弃”。这一年,我们过得都不太轻松,但好在一桩桩一件件事,都挺过来了。所以遇到凡事请别轻易放弃,“没有什么是过不去的。”人活着,谁都有不开心不如意,不管多么卑微的生活,在你不知道的角落多少人不曾放弃,为了生计起早贪黑,为了生活苦苦坚持,都在努力的生活着。哪怕是最微小的存在感,最微小的幸福,他们都在奋斗着,想想现在的你,要知足常乐,要坦坦荡荡地活着,然后把自己力所能及的温暖给予需要的人,成为一个能使别人快乐的人。</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你老说没有安全感,可你自己不会不知道安全感是自己给的。不管做什么事,都想着有个伴儿,上班的第一年,因为没有伴,你总是不吃早饭,还不停的说服自己。2019年,单位,家,食堂,三点一线的一年。你不喜欢麻烦别人,所以很多事情,明明一句话的事,可你非要折磨着自己;明明你不喜欢自己一个人待着,却又喜欢安静,其实你喜欢的是朋友间的热闹;打游戏,不仅仅在消遣时间;你从不下午一个人睡到傍晚,这样你会觉得被整个世界抛弃了;你从不对别人甩脸子,对别人指手画脚,因为三观不容许,我倒是希望自己没心没肺的,不用事事在意,自己也轻松一些。</p><p class="ql-block"> 所有的这些,希望往后余生找个照顾你的人,爱你的人,知你懂你冷暖的人,包容你的小脾气和小懒惰的人。</p> <p class="ql-block">  我们不求升官发财,也不求大富大贵,只求平平安安;不计较世俗的成功,不为烂人烂事生气。要知道我们已经是成年人了,必须承担起自己的责任,要有能力解决自己生活的琐屑,然后拾起一地的零碎,依旧热爱生活。别让负能量把你压垮,别一天天垂头丧气,这样“好运气”是不会光顾你的。</p> <p class="ql-block">  在未来的日子里,你是你,世界上唯一的你,好好对待自己,“相信爱、期待爱、勇敢爱”。不管世界待你如何,都要一如既往的善良且诚恳,然后好好爱自己,好好爱父母,好好爱对你好的人,它不香吗?香。</p> <p class="ql-block">  说实话,我是一个很怕麻烦的人,做事不积极,能拖就拖。这期间经历了未曾经历过的人与事,直到现在,我依旧是一个怕麻烦的人,但现在,做事不在拖了又拖,知道有些事情早晚都是要自己完成,有些坎也只能自己迈过去,现在的我,变得比之前有责任有担当,以后也会有所知足常乐。很庆幸今年没有“社会人”标签。这一年从开始的不情愿到现在的不情愿,甚至是明年的不情愿,但确实改变了我不少,无论是从态度观念还是行为上,都发生了一些变化,但懒,一直存在。这一年来 那个小孩忽然就长大了。</p><p class="ql-block"> 我一直在思考“长大”这个问题,所谓的长大是要承担起自己的责任吗,意味着不能像小孩子那样无理取闹,因为背后没有人给你撑腰,你要开始说话做事有分寸,学会什么该说什么不该说。</p><p class="ql-block"> 我的长大是希望懂得每个人的不容易,尽可能去理解包容他人,对父母多一些耐心,对朋友多一份包容,毕竟我们都在用不同的方式长大。</p> <p class="ql-block">  有时候会偶尔一段时间一个人在村里,经常会有人问,“不怕吗?”硬着头皮说“不怕”,殊不知我是一个胆子极小还很怕黑的孩子呀。一到晚上自己一个人不敢走夜路,不敢一个人,更不敢上厕所。可是我不坚强,又有谁替你坚强呢。经过漫长的经历与锻炼,不能说完全不怕,起码可以自己一个人了,想想有时候挺委屈自己的。</p><p class="ql-block"> 在村里的每一天好像都一样,又好像不一样,搞得我很颓废,一种碌碌无为的样子,在我看来,人是需要在不同的群体里找存在感,没有群体,没有自我存在感,难不成在这深山里一个人来修仙嘛。</p> <p class="ql-block">  以前甚爱“喝鸡汤”,觉得是一种心灵的慰籍,渐渐地发现最没用的就是“喝鸡汤”,它并不会本质的改变什么,现在反倒觉得偶尔喝一喝,还是蛮不错的,但不能太过沉迷其中。因为在驻村期间,很容易会迷失自己,会去抱怨生活,所以我要在无趣的生活中发现有趣的小事物,去发现,去热爱,去享受,然后用美篇去记录生活,慢慢融入我的生活,这里有我的回忆,经历,故事,励志,摄影,生活,存在感。这一年学会了不少,经历了不少。</p><p class="ql-block"> 愿归来,仍是少年。</p><p class="ql-block"> 无愧于心,择善而行!</p> <p>  姑娘,未来可期,没有到不了的明天。</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