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的最后时刻》

井冈翠竹

<p>没有父亲的这些日子,我喜欢上了睡觉,唯有睡着了才能和他相见,梦中,他牵着我的手,陪我散步,和我谈心,亲切的呼唤我的乳名,我开心的笑着,跑着,直到醒来,才发现这只是一场梦幻,他已经不在人间。这样的情景时常在梦里头,他依然音容宛在,似乎父亲是在去一次说走就走的长途旅行,内心深处极渴望父亲随时会回来,但,一切只能在梦里实现。</p> <p>父亲走了,留给我了一段灰暗的岁月。我再也不能,重回到有父亲关爱的日子,不能再看到他慈祥的面庞,再也不能听到他温暖的呼唤,再也不能承欢膝下,再也不能尽孝堂前。</p> <p>很多次提笔酝酿来记述一下父亲最后时刻,却不知从何写起,感慨万分,提笔空无言,难以言表,回忆起父亲,我不由得思绪万千,百感交集,思潮翻滚。往事像打开闸门一样一下子倾泄了出来,事事都蕴含着父亲对我的关爱,件件都使我对他感恩备至。今日,借此父亲去世一周年之际,写出内心所想,以表思念。</p> <p>2019年腊月二十日凌晨二点十分,亲爱的父亲与世长辞。</p> <p>时光倒停在去世前第四天,那是个寒冬腊月的早晨,突接家人急电述说我父亲再次出现脑溢血,慌慌张张驱车往家回,见到他时,双目紧锁,脸色苍白,全身无力侧躺在叔叔的怀中,我立刻大声喊他一声"爸",片刻后才收到弱弱的回应一声"唉“,此时,他全身抽搐,我知道,这时的他一定在极度痛苦中挣扎,我呆呆地瑞祥着他那张被病魔折磨半年之久早也憔悴苍桑的脸庞,我不知何时早就热泪盈眶了。</p> <p>可爱可恨的救护车把父亲接到医院,C丅结果顿时把医生办公室的空气凝固了,只听到医生细声说:“病人脑部大面积出血,随时会出现生命危险,望家属……。"听后惊慌失措,满脑空白,怎办?我把目光投向母亲,她早也成泪人,哀嚎一声:天意如此,命啊!事至于这样,只有边擦泪边安慰母亲。紧接来的问题就是接回老家还在医院陪最后一程,叔辈们的意见不一,其实我早已决定只要父亲还有一息尚存,一定要接他回家。平时只开慢车的我,这次猛然破速,急速接父亲回到家。</p> <p>死亡本身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死亡的过程,没有什么比等待将要到的死亡更可怕,父亲这四天犹如四个世纪,恐惧和害怕笼罩所有亲人的心,唯有眼盯着躺在床上的他,一动不动,只有微弱呼吸在支撑着生命,亲人们轮流守候,片刻不离人,我们不停地和父亲拉家长,安置他,还晚七点准时播放《新闻联播》给他听。生命最后几天就这样硬支撑着,米水没沾,一言未说,双目总是紧锁,坚持到生命最后一刻,那样安祥,那般安静,毫无牵挂、更无遗憾地、万般不舍地离开我们。心碎,悲痛让泪水在这刻如泉水般涌出,让我母子俩拥抱彼此抱头痛哭,怆天呼地,哀嚎中给父亲穿好'新衣新裤',与父亲永别了,从此我就是个没有爸的孩子了。</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