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头强又要干什么了

阳光文艺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237, 35, 8);">和谐森林</b></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文/罗阳</b></p><p> </p><p> 一个春光明媚的早晨,熊大熊二躲在树洞里睡得正香,松鼠蹦蹦突然闯了进来,对着熊大熊二分别踢了一脚,大声喊道:“熊大熊二,快起来快起来,光头强又要砍树了,我亲自看见他开着车进了森林。”</p><p> </p><p> “什么?光头强又要砍树?”熊二揉着惺忪的睡眼吼道,“好家伙,看我不去一拳揍扁他。”</p><p> </p><p> 说完,熊二攥紧拳头冲出了树洞,熊大和蹦蹦紧跟其后。他们在一丛丛林后躲了起来,悄悄观察光头强的动静。</p><p> </p><p> “奇怪,光头强好像不是来砍树的啊!”熊大说,“他好像是在那块空地上挖什么。”</p><p> </p><p> “难道光头强发现了什么宝贝?”熊二也迷惑不解。</p><p> </p><p> “我去看看。”蹦蹦说完,纵身一跃,上了树梢,三蹦两跳,跳到光头强身后。他看见光头强在空地上挖了许多坑。</p><p> </p><p> “光头强,你要干什么?”蹦蹦问道。</p><p> </p><p> “蹦蹦,你来得正好,我要植树,快来帮忙。”光头强呼唤道。</p><p> </p><p> “植树?”蹦蹦吃了一惊,“莫不是太阳从西边出来了?”</p><p> </p><p> “真的。”光头强说,“前几天我从电视上看了一个关于环境问题的报道,说是乱砍滥伐毁坏森林的行为会造成生态恶劣,影响我们的生存空间。我知道我为了赚钱,砍了很多树,我是破坏森林环境的罪人啊!我要将功补过。昨天我去一家林场采购了一车树苗,今天准备把所有的空地都栽上树。对了,熊大熊二在吗?叫他们也过来帮忙。”</p><p> </p><p> “光头强,你终于醒悟了。”蹦蹦说,“熊大熊二知道你的做法会很高兴的,我这就去叫他们。”</p><p> </p><p> 蹦蹦又跑到熊大熊二隐身的丛林后,对他们说明情况,熊大熊二欣然前往帮忙。</p><p> </p><p> 光头强挖坑,蹦蹦从车上把树苗抱来分放在坑里,熊大培土,熊二浇水,大家干得不亦乐乎。</p><p> </p><p> 一只喜鹊从此飞过,看见他们忙碌的情景,非常感动,喜鹊马上把这消息传了出去。不多久,森林居民们都带着工具赶了过来,一起投入到火热的植树活动中。</p><p> </p><p> 不久,一群百灵鸟也闻讯赶来,她们组成一个临时合唱团,唱起了婉转动听的《和谐森林之歌》:青山绿水,白云蓝天,是我们最美的心愿;植树造林,保护环境,是我们最真的誓言;和谐森林,和睦相处,让我们一起把手牵;幸福生活,美丽家园,让我们一起来创建……</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