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蜜

诗酒年华

<p class="ql-block">  昨晚是冬至夜,突然接到家里妈妈打来的电话。远在外地打工的我一下子感觉鼻子有点酸溜溜的,总感觉亏欠父母太多太多。本来按照中国的习俗,冬至大如年,是和自己的家人们团聚在一起的好时节。可是后来妈妈跟我说的一翻话,更加让我觉得心里难受。妈妈说爸爸今天都没回家,还在守着他的蜂场。</p><p class="ql-block"> 听到这,我突然有点哽咽,想着前一段时间,年近八旬的老父亲还有点身体不适,怎么还能在这寒冬季节,仍坚守他的蜂场?记得那次和他通话,他说今年蜂蜜收成较好,但较往年销量较低。我跟他说可能今年受到疫情影响较大,各行各业都很清淡。但最后我还是安慰他,不要急,反正冬蜜贮藏期可以较长,等明年经济好点,能卖完的。</p><p class="ql-block"> 妈妈最后还是千叮嘱万嘱咐,说我出门在外,人脉较广。希望我能帮爸爸想想办法把蜂蜜卖多一点。可我何尝不是这么想的呢,只是我也是一个普普通通在外漂泊的打工仔,真滴是感觉心有余而力不足!</p><p class="ql-block"> 虽然我想到很多方法,比如抖音直播推荐,淘宝直播⋯等等,可是这些对我而言总感觉不是很靠谱。毕竟那些平台我的粉丝量有限,而且我对那种直播方式也不甚了解,接触较少。就是总感觉这些平台娱乐成份太高,长远而言,会慢慢失信于人。</p><p class="ql-block"> 没办法,像我这种不太喜欢打打闹闹.狂吹滥说之人,也只能厚着脸皮,在这里向大家诉诉苦,希望大家能够理解。</p><p class="ql-block"> 同时,更希望有需要冬蜜的朋友们能帮衬带货。谢谢大家!</p><p class="ql-block"> 不过,这里有必要先让大家来科普一下什么叫冬蜜。</p><p class="ql-block"> 冬蜜源于中药树种鸭脚木花蜜,是岭南特有冬季蜜种。故俗称“冬蜜”。色泽为浅琥珀色,较易结晶,质地优良,味甘而略带特有苦味。除具有蜂蜜之清热、补气、解毒、润燥等功效外,还有发汗解表,祛风除湿之功效,对感冒发热,咽喉肿痛,风湿关节痛有较好辅助疗效。是带有中药特色的蜂蜜品种,深受广大人们喜爱。</p><p class="ql-block"> 心有阳光,无比灿烂,照耀他人,自亦温暖;以爱济世,利人利己,以德养生,赛服金丹。帮助他人就是帮助自己!</p><p class="ql-block"> 有需要购买冬蜜的朋友,请联系咨询冯生136 4006 4357(可邮寄)或联系我13824543304(微信同号)。感恩大家的关注和支持!再一次向大家表示感谢!</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乌桕蜜</p><p class="ql-block">乌桕蜜是蜜蜂采集乌桕树花蜜酿造而成。颜色呈琥珀色,有轻微的酵酸味,结晶颗粒较粗。据安徽农业大学对600多种植物所做研究表明,乌桕清除自由基的能力,在所有蜜源植物中仅次于杜英。而蜂蜜的功效主要取决于蜜源植物,因此,乌桕蜜在清除自由基,抗辐射、抗氧化、防衰老方面仅次于杜英蜜。(下图为当地乌桕树实拍图片)</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