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至,令我忘不了!

飞呀飞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 font-size: 20px;"> 春催草芽生,秋尽草叶黄,</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 font-size: 20px;"> 四季轮回急,今又冬至临。</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 font-size: 20px;"> 冬至在我国农历的二十四个节气中既是非常重要的节气,也是一个传统的节日。人们忘不了祭天祭祖,北方人忘不了吃饺子,南方人忘不了吃汤圆,忘不了思念,忘不了祝福。我更加忘不了今天是冬至,七十年前的今天妈妈生下了我,妈妈仙逝以后,母爱情深更加刻骨铭心,思念显得更加沉重难言。</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 font-size: 20px;">  早几天亲朋好友纷纷来电,说七十大寿是习俗,一定要前来喝一杯酒;学生们也自发抱团要来,面对深情厚谊,有高兴,有思念,有愧疚,其情有血有肉,但我只能选择躲避,我说家有祖训,不兴寿酒,同事们也都年岁已高,南方的湿冷也难熬。学生们有自己的事业,有的要从深圳,上海赶过来真的于心不忍。昨天上午有学生来到家敲门,证实我的确不在家,昨夜赶制了一个祝福的视频,让我感动无语其情如海潮,今借《美篇》一角,致谢于心,忘不了人间真情!也忘不了今天是妈妈的苦难日!</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