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至遐想

川山甲

<p class="ql-block">今天是冬至,我想起了小时候,妈妈熬的那锅肥而不腻的补药汤。现在想起那个味道,难免还得重重的吞了一阵口水,那毕竟有家的氛围和味道。如今父母都离开了,冬至,最寒冷的一天,却想起了最温暖的人。</p><p class="ql-block">耳旁传来老头正在弹的吉他声,很原始味道的《走在乡间的小路上》,歌声拉我们回到了那时,那时孩子的我们,只有对家的依恋,只有家的温度,如今我们的独生子女长大了,我们孤单了,家也冷清了!</p> <p class="ql-block">家里花园里的红兰,长出了两枝苗,怒放了几朵花,香味混合在腊梅花中,很幽幽的味道!</p> <p class="ql-block">今天的冬至,炖上热气腾腾的酸萝卜老鸭汤,真香!</p> <p class="ql-block">今天的冬至,要从头暖到脚,我为婆婆妈钩织了毛线帽,送去温暖,安慰她与我一样的心情!我为小孙女编织冬至帽,就是希望她学习冠顶!</p> <p class="ql-block">今天的冬至我为家人熬制金桔蜜饯,送去最润肺的味道!那油亮亮的光泽,就是最美丽的笑靥!</p> <p class="ql-block">昨晚,一家人已经围炉火锅!</p> <p class="ql-block">小区满地金黄,就是满满的都是爱!</p> <p class="ql-block">温暖的茶宠,笑眯眯的神情,沸腾的茶水,飘香的灵魂!</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