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你唠唠二零二零年的那些事

热爱生活

<p class="ql-block"> 文字:王秀荣</p><p class="ql-block"> 走着走着…2020年已近尾声,人生,一眨眼就是一天,一回头就是一年,一转身就是一辈子。人生总有太多的来不及,虽然没有人能留住岁月的脚步,但我们可以留住美好的记忆,盘点二零二零年发生在自己身上的故事,不单是为了砥砺前行也是为了铭记不平凡一年的每一个瞬间。</p><p class="ql-block"> 都说人生是一趟没有回程的旅途,过去的就过去了,不可能还有回程。经过的事情,做过的事不管好与坏对与错都由外人评说。反思与成长相伴,太多的记忆值得留住。</p><p class="ql-block"> 2020年整个世界都是一个不平凡的一年,新冠疫情铺天盖地席卷全球。政府要求全国人民少出门,出门戴口罩,勤洗手,待在家里做贡献。很快中国控制了疫情,恢复了正常的生产和生活。但是还是不能聚集,为了刚刚有点成绩的朗诵不至于荒废,我们诵读协会每周六在线上诵读。一年来我在《书香林海》诵读平台发表了抗击疫情的诵读文章《请善待我们的家园》,和我的原创作品《严冬过后是春天》、《为爱护航,人间皆安》。以及六篇系列作品《打开尘封的相册》等诵读作品23篇。在这期间我的原创作品《严冬过后是春天》、《2020年别样的二月二》被海林林业局的林业资讯选中并发表。</p><p class="ql-block"> 其他时间我还坚持出去摄影,为了拍九公里日出,为了拍镜泊湖湿地的五花山,我们三四点钟 出发,为了拍海浪河的落日我们披星戴月。这期间我参加了牡丹江《雪城影像世界》的抗击疫情的摄影展,我的《待在家里》的摄影作品荣获二等奖。《我家稻田赛江南》摄影作品获黑龙江省退休干部“我看龙江新变化”摄影展获二等奖。这可是几年来获得的最高的奖励。历尽千辛,就会收获满满,上天不会亏待你,人生不会辜负你,你的付出定会得到满意的收获。</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其他时间我还会去打乒乓球;每周还会和我的朋友武烨学习画画;我还学会了玩抖音,在抖音上发个短视频,出去摄影顺便拍个小视频发在抖音里有时点击量还很高呢。剩下就见缝插针的绣一会十字绣。一天天就这样忙忙碌碌的过去了。</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发两段我的抖音短视频大家看看,开始是我自己玩。后来带着老伴一起录制,开始老伴不适应,录了几遍后觉得还可以吧🤗</p> <p class="ql-block">这是我跟着我的好朋友武烨学习画的画,学习了一年,从一窍不通到现在这种状态,不但在画画中学习了画法,还收获得了好心情。</p> <p class="ql-block">转眼到了秋天,世界那么大我要去看看,小孙子考上了大学,我和老伴来了一个说走就走的旅程。海南三亚是我心中向往已久的地方。下决心到海南住上一个冬天,体验一下四季如春的环境。享受着蓝天,碧海,椰树,沙滩的诗情画意般的生活。每天看潮起潮落,面朝大海春暖花开。</p> <p class="ql-block">  愿二零二零年,纵然繁华落尽,风雪给年轮刻上沧桑,不甘平凡的我们,继续保持对生活的热爱,守着一颗滚烫的心,波澜不惧,宠辱不惊,用岁月丹青,书写人生的至情至性。</p><p class="ql-block"> 愿这个冬天,我们能少一点波折,多一点顺利,心所向往,皆可达到。</p><p class="ql-block"> 愿二零二一年我们善待自己,因为我们不再年轻;珍惜朋友,因为我们彼此真诚!</p><p class="ql-block"> 愿二零二一我们的家人都有一个好的身体!孩子学习进步!工作顺心顺意!家庭幸福快乐!</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color: rgb(237, 35, 8);">感谢你的隔屏相伴</span></p> <p>制作:热爱生活</p><p>摄影:热爱生活</p><p>二零二零年十二月二十一日</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