厨房里的四季

才貌双不全

<p>家,是柴米油盐的琐碎平凡。</p><p>家,是热气腾腾的厨房。</p><p>充满着生活气息的炊火与油烟,酸甜苦辣的菜肴和清脆作响的锅瓦瓢盆,把家吃出了越来越暖的凝聚力。</p> <p>花褪残红青杏小。</p> <p>春天从一锅酸酸甜甜的杏酱开始啦……</p> <p>挖荠菜时的那种坦然的心情,更可以称得上是一种享受:提着篮子,迈着轻捷的步子,向广阔无垠的田野里奔去。嫩生生的荠菜,在微风中挥动它们绿色的手掌,招呼我,欢迎我。我再也不必担心有谁会拿着大棒子凶神恶煞似地追赶我,我甚至可以不时地抬头看看天上吱吱喳喳飞过去的小鸟,树上绽开的花儿和蓝天上白色的云朵。那时,我的心里便会不由地升起一个热切的愿望:巴不得这个世界上的一切,都像荠菜一样是属于我们每一个人的。</p><p>——张洁《挖荠菜》</p> <p>荠菜包子制作中。</p> <p>肉馅茄盒。</p> <p>一颗豆沙粽的诞生……当端午节遇到云答辩,一切节日都得延后,好在仪式感没有丢。</p> <p>给草鱼抽腥线。</p> <p>夏至的面。</p> <p>手工凉皮,也不是很难。</p> <p>美貌成品图。</p> <p>葡萄干红枣发糕。</p> <p>秋风起,夜渐长,心和脚步一路向阳。</p> <p>葱油饼。</p> <p>芝麻糖饼。</p> <p>做个花馍给娃吃。</p> <p>开口包子。</p> <p>猜猜这是什么菜?</p> <p>铁板八爪鱼。</p> <p>今天冬至,庭前垂柳珍重待春风。</p> <p>吃饺子是北方人过节的灵魂!</p> <p>若时空是一个表盘</p><p>每一个节气都是一个刻度</p><p>而每一个节气呈现的生命状态</p><p>我们都参与其中</p><p>若人的生命是一棵大树</p><p>春种、夏长、秋收、冬藏</p><p>吸收每一个节气中的天地气韵</p><p>滋养身心。</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