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良镇公立中心幼儿园中班“冬至”主题活动

美好

<p>冬至,是我国农历中一个非常重要的节气,也是一个传统节日。冬至是全年中白天最短、黑夜最长的一天, 过了冬至,白天就会一天天变长。在我国古代对冬至很重视,曾有“冬至大如年”的说法,并且有庆贺冬至的习俗。人们认为过了冬至,白天一天比一天长,阳气回升,是一个节气循环的开始,也是一个吉日,应该庆贺。中国传统的冬至文化包含感恩、平安、喜乐以及新的开始。</p> <p>丰良镇公立中心幼儿园中班的小朋友在老师的带领下开展了“冬至”主题活动。</p> <p>小朋友们(๑°3°๑)思考着,面团可以做成什么呢?</p> <p>小朋友们认真地听讲,兴致勃勃地想来体验一下亲手做汤圆、饺子。</p> <p>看,老师的汤圆做得多好呀!小朋友们也来试试吧( ^_^)/</p> <p>面团拿到了,小朋友们要开始大显身手了哦→_→</p> <p>老师,你看我做得汤圆圆又圆(^o^)o</p> <p>老师,看我做的毛毛虫~</p> <p>老师,我的汤圆排排队~</p> <p>老师,我的饺子做好了,漂亮吗?~</p> <p>老师,这是我做的大巨人~</p> <p>小朋友们都动起手来,发挥想象力做自己喜欢的形状,灵巧的小手做出了五角星、螃蟹、小海龟、小恐龙、棒棒糖、雪人……小朋友们都说要把自己做的送给爷爷奶奶、爸爸妈妈呢!</p><p><br></p> <p>最后,老师表扬了小朋友们,小朋友们都是好样的!</p> <p>祝大家冬至愉快,幸福安康*^_^*</p>

冬至

小朋友

老师

汤圆

丰良镇

白天

面团

节气

公立

庆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