饭熟了的美篇

饭熟了

<p> 有你们,真好!</p><p> ∽饭熟了</p><p> 时间就像那美丽的泡泡一样,在阳光下闪着七彩的光,接着“嘭嘭嘭”消失不见了。匆匆又匆匆,宝贝儿入园已快半年了。在这半年中,逝去的是时光,收获的是快乐!快乐萦绕在日常,感恩深埋在心底!有你们,真好!</p><p> 曾记得,上学期我为宝宝入园的事情而焦虑,为了给他选择一个好的幼儿园,而多处的奔波,四方的打听,结果却不是很如人意。于是有感而发,写下了如下一段话发在了朋友圈,但是朋友圈里炸开了锅,有人觉得没必要读个幼儿园,没什么大不了;有人觉得我的要求太高了,说在这泰和可能找不到这样的幼儿园。</p><p> ( 2020年5月21日 星期四 雨</p><p> 我希望我盼望,许下今晚最美的愿望:每一个孩子都能被这个世界温柔以待。</p><p> 近期,宝宝总想着上幼儿园“妈妈,你看我长高了,可以上幼儿园了吗?”于是我对幼儿园多了个心眼,也去了几所幼儿园观察。可结果却令人失望。</p><p> “哎呀,你怎么这么坏呢?如果你是我的女儿,我才不要你呢?我要把你的衣服脱掉,然后把你扔大街上去。”是谁在咆哮?哦,原来是一个幼儿园的老师拎着一个小女孩:“叫你这么坏,叫你脱别人的衣服。如果能吃,我就把你吃掉。”在老师凶神恶煞的诉说中,我明白了,事情的原委:小女孩好动,做操时扯了前面同学的衣服。我心中打了个寒颤:小姑娘该多害怕,多无助呀!我希望老师能这样:宝贝,你为什么要扯他的衣服呢?那我们的操做得好看吗?嗯,我们做操时该怎么办呢?现在我们就向他道歉,好吗?</p><p> 走进另一家:小班的宝贝在哭喊着找爸爸妈妈“爸爸呢?我要爸爸。啊昂……”“妈妈,妈妈,我要妈妈,呜呜呜”哭声此起彼伏。只听老师说:“爱哭的孩子,唢呐戏”同时竖起小拇指朝下。孩子们哭得更凶了。我希望:老师能蹲下身子抱抱孩子,温柔地说“宝贝,爸爸妈妈上班去了,他们下完班就会立刻来接你。他们好爱好爱你哦。老师也很爱你哦。现在老师带你玩游戏好吗?我们小朋友们一起玩,一起等爸爸妈妈下班。让游戏陪伴我们度过美好的时光。”或者“宝宝,我听不懂你哭声代表的意思哦,你能停止哭泣,告诉老师你为什么哭呀?我们一起听故事好吗?老师,有一个超好听的故事哦,大家想听吗?”</p><p> 再来一家:学前班的教室里,黑板上写着3-1=2。简单又粗暴,这是一年级的水平吧?这么枯燥无味的数字?能激发孩子的学习兴趣吗?我希望孩子的学习中能多点快乐,老师,能够带领孩子在学习的王国里遨游,快乐地遨游。</p><p> 宝贝,我希望你在幼儿园里,能遇到一个有爱的老师,一个不贴标签的老师,一个不使用语言暴力的老师,一个善于进行情感引导的老师。)</p><p> 时间不因我的焦虑而停留,宝贝不因我的惶恐而不长大。转眼到了开学季,我选择了泰和县实验第三小学附属幼儿园,因为我看到了一些青春的、甜美的笑脸。</p><p> 入园第一天,我把宝贝送到教室。教室里“哇哇”的哭声响成一片,孩子们第一次离开父母亲,哭得可伤心了。只见三位老师左手抱一个,右手抱一个,怀中还依偎着一个……又抱又哄,轻声安抚,极有耐心。我忐忑不安地离园,不知道我的宝贝是否也会这样哭的稀里哗啦。煎熬中一天过去了,终于赢来了接宝贝的时刻。年轻的老师略显疲惫,可脸上的笑容却依旧灿烂,亲和而自信。我想,你们这一天可不轻松,这此起彼伏的哭声应该把你们吵晕了吧?再好的脾气也应该被磨得发飙了吧?面对家长的一脸歉疚,你们却轻松地说:“宝贝很好。第一天会哭,以后会慢慢习惯的,交给我们吧。”这轻柔的话语,让多少家长悬着的心放下了。我的宝贝像小鸟一样扑入我的怀中,开心地述说着一天的见闻“我们老师是熊老师和刘老师,有两个刘老师哟。老师教了我们……”这一刻,我非常庆幸宝贝拥有这么有耐心的老师。</p><p> 此后的每天早上,你们站在门口,满脸笑容地迎接每一位宝贝“宝贝早上好”“宝贝和妈妈说再见”。宝贝自然地伸手去牵老师的手,愉快地和我挥手告别。有天早上,熊老师,穿了一条花格子裙,宝贝轻轻扯了扯裙子“老师,你的裙子好漂亮。”“谢谢你宝贝,你的小嘴好甜哟。”我的宝贝并不是一个很随意的人,他不会轻易和人这么亲近。这应该是老师给了他像妈妈一样的爱。</p><p> ( 2020年9月9日 星期三 晴</p><p>“宝宝,你喜欢熊老师吗?”“喜欢。”</p><p>“你喜欢刘老师吗?”“喜欢。”</p><p>“熊老师喜欢你吗?”“喜欢。”</p><p> “刘老师喜欢你吗?”“喜欢。”</p><p>“老师为什么喜欢你呢?”“因为我很棒呀!”</p><p> 2020年9月16日 星期三 晴</p><p> “宝贝,早上好!”刚到幼儿园门口,有老师(我不知道她姓什么)和你打招呼。她准确地喊出你的名字,一伸手你便从我怀抱投入到她怀抱。看到你紧紧搂着她的脖子,笑眯眯地与我再见时,我有点小失落:我的宝,我只能看着你的背影了。我多想和你一起进去,一起学习、做游戏……我想参与你成长的每一分每一秒。但我知道这不可能。我站在门边看着你,听着老师们的对话“他是你班上的?”“不是,是小三班的。”“他好可爱,好会表达,整天笑嘻嘻的,太好玩了,太可爱了。”哇,我的小可爱,凭借自己的魅力,收获了这么多老师的好评!晚上回到家,我问“宝贝今天抱你的老师是谁呀?”“她是小一班的刘老师,她好喜欢我哟,每天都来抱抱我。”小家伙一脸的自豪。我从心底里感谢老师满满的爱,让宝贝在园中快乐成长。)</p><p> 后来一打听小一班的孩子和家长都非常喜爱刘老师,她的笑容最灿烂,她总有办法让孩子们破涕为笑,快快乐乐的。是呀,这样阳光灿烂,又充满爱心的老师,谁能不爱呢?</p><p> (2020年9月21日 星期一 多云</p><p>放学回家路上,你一边唱着歌,一边看风景。“宝宝,这歌是谁教的呀?”我问。“我们老师呀。妈妈,我可以邀请老师来我们家玩吗?”“当然可以呀,那你想什么时候邀请老师来我们家呢?”“现在可以吗?”“那你准备用什么招待老师呢?”“我把我的长条饼干、苹果分享给老师吃。我还和老师一起玩玩具,一起拼乐高。”“真好!我的阳光帅气热情的宝贝!你是最棒的,老师一定会很开心的。”)</p><p> 因为你把你最爱的分享给老师,老师也一定是你最好的朋友吧。</p><p> (2020年12月17日 星期四 阴</p><p> 下午接你回家,我站在门口等你,刘老师牵着你的手向我走来。这是一个大班的小朋友冲过来,撞了你一下,你差点摔跤,好在刘老师紧紧地牵着你。你委屈极了,瘪瘪嘴,就想要哭泣。然后你转身张开双臂,面向刘老师求抱抱。刘老师,立刻把你抱起来。在老师的怀里,你双手抱着老师的头,开始不停双手挥舞,不停地上下撩动老师的头发。瞬间,刘老师美丽的短发在空中缭乱,好看的发型被蹂躏的不成样儿。老师任由你胡作非为,温柔地笑着,抱着你向我走来。看着老师的头发乱舞,你的沮丧一扫而光,笑着回应你的老师。此刻我的内心满满的是感动,感动于老师的善解人意,感动于老师的温柔细腻,感动于老师的体贴仁爱。)</p><p> 以上括号中内容是摘自日记中的片段,过往的点点滴滴历历在目。此刻我只想说:“老师,有你们,真好!”是你们的满腔热情让孩子爱上了幼儿园,是你们的暖暖爱心让他每天都能乐呵呵的,是你们的辛勤教导让宝贝又唱又跳自信大方!</p><p>借用我们美丽知性多才多艺的易园长的一段话:汪曾祺说:“一定要爱着点什么,恰似草木对光阴的真情。”这群新入职的姑娘,凭借自己对幼教的热爱,用心陪伴孩子成长,她们用自己的努力践行着自己的诺言——“一生都行走在自己的热爱里”。她们,刷新了我对90后的认知。吉梅,幼儿教育经验非常丰富,处理园里教学方面的事情总是有条不紊,运筹帷幄,颇有大将风范。家长见面会上,熊玉的一曲《青花瓷》惊艳全场,曼妙的舞姿将古典美演绎得淋漓尽致。东琴,凭借自己的心细如发,安全守护着整园的孩子。笑寒,圆圆的脸上总是挂着甜甜的笑,孩子们每天一入园就欢快地扑向她的怀抱。欣格,有一双慧眼,世间万物一入她的镜头就有了温度,这是一个热爱生活的女子。任逸,超凡的主持能力,总能将每次活动的气氛带到高潮……</p><p> 相信在以后的日子里,在你们的爱心庇护下,孩子会更好;在你们的辛苦付出下,幼儿园会越发的美好,成为人心所向往的地方!</p><p> 第三实验小学附属幼儿园的老师们,谢谢你们,有你们真好!</p>

老师

宝贝

刘老师

幼儿园

孩子

你们

喜欢

年月日

妈妈

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