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见那条狗,2020.11.19

闲人儿

<p>  2020年10.19日,我的同学约我们几个朋友一起去她家热闹热闹,在同学家的院子里,又见到前几年见到的那条狗。</p><p> 2017年4月10去这个同学家,曾经见到过这条狗。当时颇有感触,做过一个美篇。时隔3年半,当时就觉得这条狗已经老矣,回来后很是担心这条狗的生命能有多长,这几年,时不时的询问这条狗是不是健在。每每得到它还活着,甚是欣慰。</p><p> 这次又见这条狗,我很是惊奇,原来一个生命可以这样生存……</p><p> 它更邋遢了,不细心分辨,已经不能确定它哪里是眼睛,哪里是鼻子,哪里是耳朵,哪里是嘴了!</p><p> 它步履蹒跚,一条后腿在地上拖着,一瘸一拐的缓慢移动。</p><p> 它趴在那里,看不到表情,看不到它生命气息,间或起来喝一点点水,感知到它还活着。</p><p> 它的主人说,这回它的生命快结束了。</p><p> 在打这些文字的时候,我的心在颤抖着,心里凉凉的感觉。离上次见到它,已经过去快两个月了,不知这条狗是否还生存在这个世界上,我不敢打电话给我的同学询问。</p><p> 前几天,听说我这个同学和朋友要了一只小狗……</p><p> 这条狗,让我感悟到,一个生命是多么的顽强,让我感觉到,一个生命无论住在什么宿体里,都会有一定的长度。</p><p> 生命,求一分钟不得,弃一分钟不可。</p><p> 生命没有贵贱高低之分,所有的生灵,我们都是这个地球的旅行着。</p><p> 尊重生命,珍爱生命。</p><p> 我和这条狗有很深的缘分,那年我见到它,邋遢,自我,不奉承主人、如今在它生命的最后时刻我又见到它,更邋遢,更自我,更不奉承主人……</p><p> 如今它如何,我不想认真的去了解了,就让它那么定格在我的记忆里吧!</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