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着走着就老了

小漾儿

<p>拍摄时间:2020.09.22</p><p>摄影师:百粘束银</p> <p>走着走着就疏远了许多曾经的熟悉,</p><p>走着走着就成了彼此的阡陌。</p> <p>我很庆幸人到中年还能有喜欢花开的味道的能力;还有可以欣赏花落的绝然的心情;还可以笑着期待枫红的凄美;</p> <p>我还会信致的感觉有一种美丽暧到心扉;</p><p>就算面对丑陋,</p><p>也懂了有一种丑陋就是要笑对不语。</p> <p>走过岁月才学会感谢流年;</p><p>感谢流年没有那么狠狠的在我的身上雕刻。</p> <p>人到中年是什么?</p><p>是熙熙攘攘的人流里到处都是看淡了的缘聚缘散。</p><p>还有生死离别。</p> <p>我们也都曾装着心事从城市的一个角落走到另一个角落。</p><p>这座城市承载着我们各式的模样。</p> <p>后来就学会了不会因为得到而欣喜也不再会因为失去而忧伤。</p><p>平和了。</p><p>从容了。</p> <p>长长短短的生命一生追求的如果不是光阴里的沉稳,而是精致的转换,没有了坚持,还有多少事值得回忆了又回忆。</p> <p>我们每一个人后来的后来都会有一些若有若无的事情记得,有一些似重非重的人念着。</p><p>真的是无关什么,只是年轻的时候这些时过镜迁组合成了红尘安暧。</p> <p>是不是觉得这些即使有了又有什么用?</p><p>如果你曾拥有过就会特别的珍惜。</p><p>这一生我们什么都带不走,却可以为曾经熟悉的我们留下一些念想。</p> <p>待我指尖敲下旧时的花开,</p><p>可会有一抹清香轻触鼻尖?</p> <p>那时的花香就是明天的思绪可起的地方。</p> <p>云水相依,我愿意汲取那最暧暧的相忆,嵌入生命的行程,不染风雨。</p><p>只愿一路有你。</p> <p>淡淡的来,淡淡的去。</p> <p>没有什么具体的描述。</p><p>我看过了生命终止的模样,我就懂了,活着的时候就一定要有点力气。</p> <p>谁都逃不过宿命的安排。</p><p>我真的很怀念曾经那些可折一段光阴的花絮,任情愫染香,在一阙旧词里流浪的心情。</p> <p>那时候陌上花开,</p><p>纤尘而歌,</p><p>安然淡泊的行走,笑靥如花。</p> <p>我以为我将最美丽的心思摇曳在岁月的枝头,绵长湿润的记忆温暖着一颗叫“心”的物件。</p> <p>有的时候我也会问问自己有多少初衷在坚持,有多少刻意将初衷遗忘。</p><p>争取过,坚持过,很遗憾还是有一些错过。</p><p>虽然这些都只是生命中不可复制的内容却成了我的一个心结。</p><p>走着走着就老了,也就不计较了。</p><p>也不是真的不计较了,而是搁置不议了。</p><p>终于有一天要都带进小盒子里。</p><p>只有用那种方式诠释永恒才是最准确的。</p><p>无言也是一种沉淀。</p><p>我到是会介意灵魂与灵魂的相见会是怎样的一个对白。</p> <p>我手握俗世的烟火,纵使百年,只管悄然浅笑,缄默无语。</p><p>尘归尘,土归土。</p><p>我喜欢依山水而行的流思,采撷流年明媚,与时光对话,不诉离殇,不染苍凉。</p> <p>看小桥流水是诗,看老树昏鸦是画。</p><p>也曾喧哗,也曾骄傲,也曾纷扰.......</p><p>若可择一隅清净,邀岁月光华,沏一壶禅茶,得一份惬意心境,想必就是我此生不负的修行了。</p><p>日子终归是自己的日子,或苦或甜都是唯一的自己。</p> <p>手捻红尘聚散,不悲不喜,不惊不叹,在尘埃中植长自己的孤傲,即使黯然的美丽,也不要将自己变成自己不喜欢的人的模样。</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