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3篇】神奇的3+4定位法

萌妈日记

<p class="ql-block">昨天中午和梁老师一起吃饭,她说:我有一篇日记是写的关于职场的,她说非常好!她建议我可以写我的人力资源专业,这块在目前需求量大,而且职场人士都需要;家庭教育这块市场竞争太大,太激烈,又不是大伽,估计要做起来挑战不小。</p><p class="ql-block">昨天日记沙龙结束后,和小牛妈妈一起吃晚饭,我问起小牛妈妈,如果我的定位是人力资源会不会比做家庭教育好些,家庭教育太多人做?小牛妈妈说挺好的,可以定位为刚入职场的人力资源小白打造影响力,如何教他们用新自媒体的方式开展工作,树立个人职业品牌?</p><p class="ql-block">我想想小牛妈妈和梁老师说的很对!根据神奇的3+4定位法,我要再好好思考一下:</p><ol class="ql-block"><li>过去我做过什么事情?</li><li>我喜欢做什么事情?</li><li>未来打算做什么事情?</li></ol><p class="ql-block">过去这十多年,我都专注在人力资源领域,我想过往这些宝贵的经历都对我的未来是个很好的铺垫和累积,而家庭教育可以服务于人力资源的某一个模块和领导力的发展。</p><p class="ql-block">虽然还没有想透这些事情,慢慢想,但是这个不影响我打造我个人品牌的事情,可以也做边完善,先完成再完美!</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