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做蛋炒饭

୧⍤⃝🌈

<p>我的妈妈厨艺非凡,简单的食材,经她魔术般的双手,就能做出一道美味佳肴,而我就自然而然得成为一名小吃货。天天吃着妈妈做的美食,我也想学一手,学什么好呢?那就我最爱的蛋炒饭吧。</p><p>准备食材:金黄的花生油、香喷喷的白米饭、香喷喷的海鲜蚝油、雪白的盐、小巧玲珑的葱花、椭圆的土鸡蛋。</p> <p>把鸡蛋放在碗沿上不轻不重地一敲,蛋壳裂开一条缝,大拇指嵌进壳中,轻轻一掰,鸡蛋“咕噜”一声流进碗内,我拿起筷子轻轻搅拌,把蛋黄和蛋清和匀,一切准备就绪。</p> <p>拿起油壶,沿着锅边倒了一圈,金黄的花生油在火苗的簇拥下慢慢升温,把鸡蛋液倒入锅里,随后倒入米饭。</p> <p>最后,我学着妈妈平时做菜的样子,天女散花般地洒了一些盐和葱花,色香味俱全的蛋炒蛋出锅了。</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