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至

A风尚子玉

<p class="ql-block">冬至</p><p class="ql-block">文/李继育(安徽)</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冬至,把我从这个世界叫醒</p><p class="ql-block">从此,我的生命开始了旅行</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那白胖的雪花呀</p><p class="ql-block">站在我的窗前不停的哭泣</p><p class="ql-block">那凌凛的风在抽打着冬雪</p><p class="ql-block">天空在告诉我</p><p class="ql-block">经历风雪,是人生的必修课</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冬至啊,我降临你的怀里</p><p class="ql-block">一碗饺子走进我的身旁</p><p class="ql-block">那一朵朵腊梅花</p><p class="ql-block">在一个寒冷的土壤里</p><p class="ql-block">慢慢地发芽</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冬至急匆匆而来</p><p class="ql-block">让我的生命,站在你的肩上</p><p class="ql-block">去迎接春的奶娘</p><p class="ql-block">把我喂养</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冬至,我在你的世界里</p><p class="ql-block">第一个醒来</p><p class="ql-block">是你把风霜雪雨</p><p class="ql-block">还有紧追而来的阳光</p><p class="ql-block">一并送给了我</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