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有个家》 第九章 多情却被无情恼

追梦人 马艳军

<p>  俗话说:一家有女百家求,有子不娶父母忧。母亲很为我的婚事着急。我也恨自己不争气,好不容易说了几个茬,都让我给谈的鸡飞蛋打。我下定决心,再有人说媒,我一定要好好把握。</p><p> 过了没多久,机会再次光顾了我,又有一个媒人给我介绍了一个姑娘,那姑娘比我小两岁。我们见面后,我很感后悔,因为那女的长相简直让人惨不忍睹。她身高只有1米5,粗糙发黑的皮肤,仿佛是非洲人,还染着褐黄色的头发,涂着红嘴唇,贴着假睫毛,描着蓝眼影,特别是她一说话,便会露出两颗向外突出的大白牙,我想这牙要是与她接吻,她如果张嘴的话,一定是先吻到牙才能吻到唇的。她身体还胖胖,像一个小小的肉墩。我这个1米72的个子,跟她站在一起,我简直就像珠穆朗玛峰。她身上还穿着一件很时尚外套。我想,大概凡是明知自己长得有点丑的女人,都爱用外表来衬托自己的美丽,以来满足自己的虚荣之心吧,毕竟爱美之心人皆有之。</p><p> 也许是我的英俊潇洒和帅气吸引了她,她决定明天和我到市里面逛一逛。在当时,我有千万个不愿意,可是明知家里穷,配不上好的,就像狐狸吃不到葡萄说葡萄酸一样,反正拉灭灯,钻进被窝里不都是一样吗?只要是一个下雨知道往屋里跑的女人就行。我那时的择偶门槛已经低到了水平线以下,只要让我成了家就行。</p><p> 第二天,我们来到新乡市,逛的是我再也熟悉不过的百货楼。我曾听人说过,女人永远都缺一件衣服。这话也许是真的吧。因为凡是我陪女孩逛商场的,没有一个不买衣服的。</p><p> 今天也是如此。我陪她在衣服专区转了大半天,她看上了一件红色的外套。当要购买时,却发现衣服的拉链有点小毛病。当我们让售货员给我们换一件的时候,售货员说,没有存货,就剩这一件了。</p><p> 这时,我就说:如果你喜欢,让我拿回家让我妈给修一修,我妈很会换拉链的。</p><p> 我话音刚落,她便对我说:你没毛病吧?刚买的衣服就去修,这衣服不买了。她很生气的一甩衣服便离开了商场。</p><p><span style="font-size: 18px;"> 真是女人心海底针,捉摸不透。我很无语,像一个保镖跟着她,她显得不是那么高兴,我也很感无聊和尴尬。</span></p><p> 唉!娶个老婆就这么难吗?左也不是右也不是,我该怎么做呢?</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欲知后事如何,且请听下章分解 。</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