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一组我的原创画作

竹是草

<p class="ql-block">  诗不在远方,它就藏在我们生活里,快乐不在别处,而在心里,幸福对于每个人的定义不同,而我的幸福,就藏在满目的画中。每张创作历时有点久,不过没关系,执着的背后,是渴望那份向往,希望世间万千繁华抵过心中的淡定从容。</p> <p class="ql-block">  在日子的烟火里,慢读光阴,细品岁月里的清欢,在诗意的季节,画一幅繁花,尽享画的芬芳,让时光丰满了记忆,在惬意里不辜负时光。</p> <p class="ql-block">  钟爱荷花的人自古以来大有人在,而我也不例外,荷在我很小的时候已开始独爱。小时候的家里,窗外自家的农田里妈妈就种了荷花,荷花开的时候,微风过处,都有沁人心脾的缕缕清香;在我们房间里的窗口,伸手都可以摘花,不过我从不喜欢摘花,我喜欢坐在窗前静静看着,看翠绿的荷叶丛中,亭亭玉立的荷花,看晶莹剔透的露珠在荷叶上随风晃动,看蜻蜓忽上忽下从水面掠过,听蛙鸣呱呱声,静呆的同时,脑中就开始天马行空的进行幻想……现回忆起童年时光,童年的七彩梦,现在依然还历历在目。</p> <p class="ql-block">  这幅雪景,是今年炎热的夏天创作的,夏天就特别喜欢雪,所以就把心中雪景创作画下来了,创作历时一个月,这画是我笔下一处雪梦的远方,它不是脚到达的地方,而是心超越的地方,希望在浅夏时光里,所遇皆是幸福的梦。</p> <p class="ql-block">  竹,爱竹的情结在有记忆起就已根深蒂固,对竹的情有独钟不是一言两语可以表达;小时候的家,无论是老家或者新家,家的旁边都少不了青葱翠绿的竹林,竹林里有燕语莺啼,起风之时,竹子就会优美地左右摇曳着,在寂静的夜里,耳畔也时不时会听到竹林中的叶子沙沙作响,在静夜里仿佛听到的是一首首悠扬动听的进行曲。</p><p class="ql-block"> 而小时候的我,一有空就去竹林里捡拾掉落的竹叶拿回家当柴烧,在捡拾间,通常都是玩心大起的,就会情不自禁地爬在高高的竹上玩耍,我也算是爬竹高手,我会从这棵竹上换到那棵竹上攀爬……,在高兴之余,也有乐及生悲之时,因为都会有失手的时候,失手的后果是从高高的竹子上跌落在竹头上,头破血流,到现在额头上还有深深的伤疤,那时的时光是痛并快乐的。</p><p class="ql-block"> 竹是冬生草,它的高度是其它草难以媲美的,它不依不靠却可以挺拔直上,钟爱竹的坚韧与宁折不弯。</p> <p class="ql-block">  去买菜,看到这南瓜很喜欢,脑中就开始构思画一幅南瓜画,于是就买回来画了</p> <p class="ql-block">  在时光一隅,喝一杯清茶,放着轻松愉悦的空灵音乐,执笔轻描,画一张生活画卷,让画诠释着烟火里的生活,在这一方清雅静心里,可容花木,可纳雅音,可作诗画,并有执着的热爱,这样简单的生活,大抵就是惬意的时光吧;在我们生活中琐碎繁忙是日常,但我们也要从日常里,寻找美的东西,来滋养自己,从中寻觅那些带给自己快乐与美好感受的部分。</p><p class="ql-block"> 其实只要心中有梦,生活处处是高光。只要心之所向,目光所及之处皆是温暖,灵魂安放之处皆是桃花源。</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