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恋歌

怡然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237, 35, 8); font-size:20px;">图/文 怡然</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237, 35, 8); font-size:20px;">模 特 努尔</b></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留学归来,重返故乡,这是你我热恋的地方。 徜徉在民园体育场,眼前的一切恍如昨日,却感到几分寂静,几分悲凉。</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8px;">你伟岸的英姿,你俊朗的面庞,你潇洒的风度,你豪迈的歌唱……久久地在脑海里回荡。冬日暖阳撒落在身上,犹如你温暖的臂膀。</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8px;"></span></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还记得这个环形台阶么?周末我们经常坐在这里,喝着啤酒,听着摇滚,畅想未来,规划人生。你这个学霸总是比我们想的高远,你说“英、法双语不过是我们的语言工具,毕业以后我们要同赴英国圣马丁艺术学院,学习艺术设计,走进艺术的殿堂。”</p><p class="ql-block">那时候你就是我的世界,我的星辰大海,对于你的选择我充满期待并全力以赴。我们真心相爱,刻苦学习,互相切磋,彼此成全。无论哪个女生倾慕你,不管多少男生追求我,我们都视而不见,心中只有彼此。同学们都说我们是金童玉女,天造地设的一双。我俩发誓要一生一世一双人,永不分离。</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8px;">然而,结果出乎意料。毕业那年,我的留学手续全部办完。你的父母却为你报名了国内的外籍学院,交了不菲的学费。你流泪,你沮丧,你抗争,你彷徨。我理解你的处境,也深知你父母的考量,我们含泪拥别在机场,我神情恍惚的登上了飞机,从此,我们天各一方。</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8px;"></span></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8px;">曾经沧海难为水, 除却巫山不是云。孤身一人,异国他乡,我体会到了什么是情非得已,我品味到了什么叫世事无常,我尝尽了天涯相思的苦楚,我忍受着无尽的孤独和惆怅……</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8px;">留学期间,我把所有的思念掩藏,把所有的精力花在学习上,花在锻炼身体上。我读了硕士,又攻读了博士,实现了当初你我的梦想。</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8px;"></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8px;"></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8px;"></span></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今天我回来了,你还好吗?别来无恙?我知道你有能力过的好,我希望你喜乐安康。</p><p class="ql-block">我追随自己的内心,来到民园体育场,重游我们曾经热恋的地方,已然物是人非,咫尺天涯。我潸然泪下,心如刀绞。亲爱的,你知道我的思念吗?我行也思君、 坐也思君。你知道我的守候吗?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我以为时间会治愈情伤,然而六年过去了我才明白,过去的只有时间,我的心早已被你填满。</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大千世界,滚滚红尘,直到今天我才懂得:有一种缘分,遇见便是无悔;有一种时光,走过便是难忘;有一种风景,入心便是最美。正如我对你的爱情,一眼万年,刻骨铭心,一生一世,地老天荒。</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r></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 style="font-size:22px;">诗人云客题诗一首</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15px;">冬季女郎,努尔担纲。托尔斯泰,安娜模样。飘逸雪帽,黑衣美裳。气质冷艳,高雅大方。举手投足,神态安详。六年学成,归来惆怅。痛忆民园,心灵受伤。往事如昨,苦果遍尝。刻骨铭心,曾经情郎。一朝离散,天各一方。机缘错失,棒打鸳鸯。以泪洗面,梦哭异乡。巫山非云,颇费思量。山盟海誓,梦幻一㘯。抚平伤口,愿取一瓢。惟愿祈求:相拥相望。再续前缘,金凤求凰。雪花飞舞,红梅绽放!有感怡然女士美文《冬日恋歌》。云客.记干大雪。</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15px;"></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15px;"></b></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拍摄地点 民园体育场 </p><p class="ql-block"> 拍摄时间 2020.12.23</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