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的日记

小漾儿

<p>拍摄时间:2020.09.09</p><p>摄影师:百粘束银</p> <p>我信,有些东西是潜移默化的,我们本不想变成那个样子,为什么悄悄就变成了那个样子。</p> <p>人间很美,且很孤独,但是有麻醉药,比如,抽烟,喝酒,还有记忆深处的故人。</p> <p>其实在这个世界上喜欢音乐的人往往内心较为孤独,喜欢文字的人过于多情且深情,喜欢风景的人多数并不幸福。</p> <p>闲人愁多,懒人病多,忙人乐多,要保持忙碌,它是世界上最便宜的药。</p><p>人无所事事就会心生杂念,在患得患失中迷失自己。</p> <p>你瞧这世间,人事宣阗事未休,几近四荒水月花,一场犬马,生生入梦来。</p><p>左手是生活,右手是热爱,投的是梦想,拎的是生存。</p> <p>再往前走走,你会释然,每个年纪都有每个年纪的生活,想要的都会有,遗憾的,终究不再计较得失,越走越平和。</p> <p>人间忽晚,山河已秋。</p><p>生活,一半诗意,一半烟火。</p><p>世间是否美好,不在于世界,在于自己,春来不媚,秋去不忧,让深处那些流浪的故事,静静的淡泊。</p><p>流年无恙,将错过的风景静静收藏。</p> <p>有人说:深情的人挫骨扬灰,谈感情的人万劫不复,欲望形形色色,失望如出一辙,山高水长的日子,谁也不是谁的来日方长。谁把相思挂枝头,漫山皆是相思苦。</p> <p>深情自有所依,谈情自有所持;</p><p>世间苍茫渺渺,唯爱永恒如一。</p><p>你历经的风景,宛如梦里曾经来过,一半虚幻,一半真实。</p><p>久而久之,看风景的人已入风景。</p><p>有人见尘埃,有人见星辰。</p> <p>高山流水没有寻常人家,</p><p>小街窄巷才是人间烟火。</p><p>我本来就是人间角色,属于满路坎坷,怎敢让你陪历人间险恶,故里山河?</p><p>你本来是天上绝色,属于璀璨星河,我又何必约你看人间烟火。</p> <p>我见众生皆草木,唯你是青山。</p><p>若然,这回换我满目山河,你满目是我,</p><p>可好?</p><p>药不治假病,酒不解真愁;</p><p>衣不如新,人不如故。</p><p>青涩不及当初,聚散不由你我,安慰了别人,却放不过自己。</p> <p><br></p><p>一生所求不过喜乐温饱,</p><p>一生所愿不过干净自由,</p><p>一生所有除了牢笼还是牢笼。</p><p><br></p> <p>看吧情有独钟却抵不过岁月无声,</p><p>最后都是一声叹息。</p><p>不品人间酒,不知其中醉,</p><p>不陷世间情,谁知其中累?</p><p><br></p> <p>世界偶尔凉薄,要懂得用一滴水的纯净,去面对一辈子的复杂。</p><p>心,若纯净,迷糊的该是眼睛。</p><p>爱,若明白,最美的该是等待。</p> <p>愿你此生,安静温柔,忠于自己的内心,努力生活,亦能笑得放肆。</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