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 初涉 摄影

小龙虾

<p class="ql-block">一直以来,摄影在我看来,跟修冰箱,修洗衣机一样是属于男人活,属于Handy Man 范畴,会摄影的男人,那真是妇女之友😝 而会摄影的女人,在我看来就是非常独特令我仰慕赞叹的女性,背着那些相机,和我压根不懂的各种镜头,还有那些我觉得我这辈子也搞不明白的参数,摄影,就是修冰箱和修洗衣机,我觉得我永远不可能搞懂,我只会老公给我什么相机装了什么镜头,调好了各种参数,或者我就用Auto拍一下,更何况自从有了智能手机拍照,提高摄影技术,变成了不断升级更新手机。</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但是理工钢铁直男老公拍的照,始终没有拍到我理想中的唯美大片效果。</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2020年初夏,达拉斯一片著名的向日葵🌻地灿烂盛放,朋友发给我小红书上搜的怎么样在向日葵地里摆拍,我们去了那一大片的一望无际的向日葵地,拍了很多照片,却没有一张是符合我的大片的期望值,很多甚至就是手机照即视感,全靠颜值撑起照片的好看程度😌 我觉得颜值也快撑不住了,我想要拍出我想要的大片,于是决定自己报摄影课,学修冰箱修洗衣机😄😄</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这是一个多么正确的决定,句号。两个月后,我的朋友们都叫我美女摄影师,yeah!</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非常幸运,我们中文学校就有一位摄影老师,女的,我不敢想象,如果一上来就遇到男摄影老师,上这个摄影课,大概会很枯燥吧😉😉女摄影老师,讲课生动,用美的情怀带动着摄影知识的传授,所有的摄影知识技巧融入在我们女性对生活,对娃,对我们爱的人,对周围的世界的那种情感里。</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们很快认识了相机,掌握了基本的摄影原理,当我用我的相机,放在我之前一辈子都不会去碰的M档,那个神秘冷酷让我之前望而却步的M档,拍出让我自己惊到跳三跳的照片时,我对摄影老师说,谢谢你,让我成为了我一直仰慕的人😍😍😍</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拿着相机,我真的有点点掌控了这个世界的感觉😄😄😄摄影,为我打开了一个全新的世界!</p> <p>刚开始拍一些院子里的花花草草,他们从来没有这样美过!</p> <p>然后我开始拍娃,以前都是用手机拍,终于可以给娃拍写真级别的照片了。</p> <p>从那以后,所到之处,都想背着相机,它仿佛成为了我第二双看世界的眼睛。</p> <p>秋季南瓜节,开始为朋友们拍南瓜照。那是第一次为朋友和她的娃外出拍照,拍照前我心里竟然紧张的不行,非常没底,不知道拍出的效果会不会好,会不会白白浪费人家的时间和感情和期待。结果效果特别好,朋友发了朋友圈,把照片做头像,也吸引了别的朋友约我拍,从次为信心大增。</p> <p>中秋节,我们在老师指导下,拍出大大的清晰的月亮,清晰到甚至可以清楚的看到月亮的肚脐眼,在院子里被蚊子咬也全然不顾,摄影,让月亮都为我露出最真实的容颜,那一刻,我仿佛登上了月球。</p> <p>开始拍女友照。朋友说,她得到了影楼的待遇😄😄</p> <p>孩子照,家庭照,我用我学会的摄影,为朋友们当摄影师。摄影的幸福和快乐因为分享而变得更多更多。</p> <p>都说摄影师是个苦差事,起早贪黑,有的时候还很危险。我为了拍动物,人生第一次独自去野生动物园,拍下了朋友说可以去投稿国家地理杂志的野生动物。虽然是第一次独自出行,因为有摄影,竟然不觉得孤单。</p> <p>在这个社区生活了十几年,从未注意有那么多红叶树,一直以为德州没有红叶,没有枫树,摄影让我睁开了眼,这颗枫树就在我每天送娃上学的学校门口的马路边。</p> <p>摄影为我打开了一个全新的世界,特别是老师介绍了图虫,1x,500px之后,以前自己的作品有都觉得太太太普通了,学无止境,眼界又高了,我心里又在喊,我 要 拍 大 片!</p> <p>最后感谢一下我老公😄虽然理工男没有拍出我想要的唯美大片,但是他预备好了所有我需要的摄影器材,相机佳能,sony半幅 全副 都有,sony 相机是2年前相机of the year,之前我不懂,看到照片不好就埋怨他相机不好,结果发现是我错了,sony a7iii,镜头是 24-105 F4好相机好镜头。我很快买了我人生中第一个自己买的镜头,85mm 1.8. 老公也支持我上摄影课,基础课上完,还支持我上中级班,我那天跟他说我想买个转换头,这样家里佳能的广角镜头17-40mm 可以用在sony相机上,他跟我说,转换头有,我笑了,大哥,你还有什么没有的。</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