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里最美的期待 长大后我就成了你

天米

<p class="ql-block">妈妈成长篇:</p> <p>前言:2020.12.17 今晚到达百泉宾馆,夜游了一下百泉湖,与年轻的同事们在一起说说笑笑好开心,正应了晶晶的预言,真真切切感受到了一种久违的心灵释放~</p> <p>12月18日,为期5天的市骨干教师培训正式拉开帷幕~</p> <p>Day1.12月18日上午有幸聆听了吴亚博老师的《低年级课堂组织与掌控策略》真是受益匪浅,释然了我日常教育教学中的很多困惑,也为我以后更好的服务于我亲爱的同学们指引了方向……</p><p>一、吴老师提到的卞小娟老师的四商课堂:智商、情商、创商、逆商。我以前只是听说并没有在自己的课堂上做过系统尝试,我现在准备买一套这样的书籍,系统研究一下,提升一下自己的专业素养,做一个有魅力的幸福的小学数学老师,我一直在路上……</p><p>二、吴老师提到的孩子的行为问题都是心理问题这种现象引起了我的共鸣:孩子毕竟是孩子,当放下功利心,不谈成绩不谈学习时放什么那么乖巧为什么一说做道题就横眉冷对,老师的宽容度的把控有时候也会失控,不是所有的老师都能做课堂的掌控者,也不是所有学生的兴趣都能培养出来,因为有时候培养兴趣解决不了问题,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帮助任何一个需要帮助的孩子,只要学生自己的今天比昨天进步,这就是教育的成功!一定要让孩子能看到自己的成长,也让自己不断成长……</p><p>下午由新医三附院的姜洪波老师带给我们一场别开生面的《健康在自己手中》:合理饮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心理平衡;身体健康十心理健康=健康。特别是姜老师贴心的指出:社会道德标准要求我们关注关心关爱每一个孩子,又有多少人意识到我们老师也需要关心,我们也需要快乐不压抑,我们的健康才能带给孩子阳光。姜老师还倡导我们做个健康的身材管理,真的好受用~</p><p>晚上微论坛交流时大家积极踊跃,畅所欲言,大家互相学习借鉴,共同进步,好受用~</p> <p>Day2.12月19日先由四位组长带来微论坛环节然后由河师大文学院教授刘安娜老师带来了《教师职业道德》:本以为这是个枯燥又敏感的话题,但却随着妙龄少女般曼妙身材,天使般心灵无杂念的安娜姐姐诠释的冰释前嫌,安娜姐姐直扺心灵的字字珠玑的春风化雨,潜移默化的生命教育像磁石一样吸附了在场的每一个老师,深深的折服中我们谓叹:这就是人格魅力!特别是那句:教育最美的期待就是长大后我就成了你,让自己再次意识到肩上的责任和使命任重而道远~唯不断完善成长自己方不辜孩子不负我~</p><p>下午依然先由班长们和优秀学员代表微论坛分享接着由刘萍萍教研员带来《走向专业化的听评课》,大气爽朗的刘老师一点点的为我们指点迷津,有效的听评课一点点的呈现在我的脑海,打开了我们的视野,引领了我们的思想,提升了我们应有的高度。在听评课活动实施中我们宏力一直做的很扎实唯独带着明确的目标和任务去进行听评课还需要机制的完善……如果十年前能有幸聆听刘老师的教诲,现在的我会不会是另一种状态存在~</p><p>晚上微论坛分享大家更是敞开心扉,真挚而热烈的共鸣无不感染在坐的每一位,~</p> <p>今天一整天的纯数学专场,满满的干货实在受用,待慢慢吸收,回馈我的数学课堂吧~</p> <p>想想明天就回去了,好不舍,留下一些美好的记忆吧~</p> <p>再次感谢长垣市教体局举办的这次培训,受益匪浅,影响深远~</p> <p class="ql-block">孩子们成长篇</p> <p>看着老公发来的视频和照片,儿子们也真的都长大了~</p> <p class="ql-block">每天哥哥还替代妈妈坚持给弟弟讲故事~</p> <p class="ql-block">老大课堂美术作业展出作品:</p> <p class="ql-block">老大书法作品展:</p> <p class="ql-block">老大的国画作品~丝瓜</p> <p class="ql-block">老大的〈〈大学魂〉〉剪辑:</p> <p class="ql-block">九人精品版</p> <p class="ql-block">全班典藏版~</p> <p class="ql-block">小宝的最爱:</p> <p class="ql-block">小宝儿的一节试听课成果~</p>

老师

课堂

评课

孩子

我们

自己

老大

安娜

教育

成长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