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黑

杨凯清

<p>  小时候,我最怕黑了,尤其是自己一个人,在无尽的黑暗中,我的心跳会越来越快。</p> <p>  有一次,我想自己一个人睡觉,其实我是不敢的,可谁叫我要追求刺激,追求心跳加快的感觉呢?</p> <p>  到了晚上,我做好了准备,躺在床上,把被子往身上一盖,我不禁打了一个冷战,我心想:可别来一个怪物把我吃了呀!我还年轻,还不想死!吓得我大气也不敢出,蒙在被子里,快没氧气了,我很不情愿地探出头来,看见了两个亮点,我差点吓失忆了呢!</p> <p>  我赶快打开灯,原来那是我家的猫。这下老爸醒了,我编了个谎言,说我刚刚上厕所回来,我把灯关上,提心吊胆的度过了这个静寂的长夜。</p> <p>  第二天,我红着脸问我弟,今晚一起睡觉可好?</p> <p>  这是我一生中最大的耻辱,被黑喑和一只猫吓得屁滚尿流……</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