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写兮——郑亮书法作品展

近雅轩

<p>郑亮,字固华,河南省永城市人,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永城市政协委员,永城市政协书画院副院长,中国民盟盟员,国家画院曾翔书法研究班学员,水墨线阵成员</p> <p>我心写兮</p><p>&nbsp;&nbsp;&nbsp;&nbsp; ——郑亮的书法艺术之路</p><p>&nbsp;</p><p>豫东明珠,永远之城,宋梁故地,人杰地灵。群贤俊彦犹如一道道光,将这座文明城市、书法之乡辉映得格外耀眼。郑亮,便是其中温暖而夺目的一束。</p><p>郑亮,字固华,河南省永城市人,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永城市政协委员,永城市政协书画院副院长,中国民盟盟员,国家画院曾翔书法研究班学员,水墨线阵成员。书法五体皆长,尤以隶书、草书为妙。</p><p>书痴文必工,艺痴技必良。郑亮半生别无他好,唯书法一门情有独钟。红尘冷暖不盈于心,备尝艰辛难改其痴。或寒灯夜雨伏案摹习,或举笔苦研相契古人。笔成冢,墨成池,终得书法要义,技艺始成。</p><p>师古不泥,善用其新。郑亮学书,广涉猎纳川而学,淡名利吟啸徐行。知行合一,学而能化,集学思于尺素,倾性情于毫端,以我笔写我心,以我心正我笔。其人温雅中和,其书气象万千。意在笔先,有苍茫浑厚之墨势;分行布白,无靡弱纤软之俗气。或藏或出,寓变化于整齐之中;或起或伏,藏奇崛于方寸之内。</p><p>君子之风,峻节光明。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郑亮甘为护花春泥,开办公益书法班,将半生所学倾囊相授,以桑梓深情为乡关文化助力,换得永城书苑雏凤清声,万木竞荣。</p><p>书中自有好风景。求索于书法之路,郑亮以书言志、以法传情,抒平生胸臆,修天地正法,其文人风骨、书法真意尽在其中。</p><p>既见君子,我心写兮。手中一支笔,纸上一根线,脚下一条路,相守一生情。郑亮,也必将以无声释有声,以有境入无境,一路长歌,矢志前行。</p><p> (作者 尚明侠)</p> <p>幸福一家人</p>